「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專題講座

「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專題講座>「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17-04-26

許玉玟

理工學院

材料科學系

  今天下午聽了遠東商業銀行吳家德老師的講座,主題是如何從卡關中翻身。當時一聽到這個題目,感覺滿有趣的,我就立刻報名了,現在想想真是做的對極了。

  在這個講座中,我得到了很多收穫,首先,吳家德講師在演講時全身散發積極的力量,講話風趣有自信,我想這是因為講師在這個人生階段做的事情是他自己喜歡的事情,所以才能這麼有熱情,渾身散發正能量,老師的座右銘:熱情驅動世界在此也得到驗證。接著,吳家德講師的人脈超越我所想像的廣,也許是我見識淺薄、孤陋寡聞,聽著講師提到的有名人士,以及人脈如何幫助講師解決問題,都能看出有人脈才有舞台,講師還提到必須多方面閱讀,搭訕別人或與人交談時才能有共同話題;還有,我們必須擁有夢想,有了夢想即使走得慢也比沒有夢想呆呆地站在原地不動來的好,在這裡講師提到他自己對順風的定義,第一就是要有一個方向,也就是說,有了夢想,才能事半功倍。

  講師還分享了曾經有人問過他的問題:如果能回到二十歲,你會想做甚麼事?講師在講座中拿著麥克風問了四、五個同學,回答有努力求得公職、學習第二外語等,這些也正是我心中的答案,但是在老師公布的回答中,有一個讓我醍醐灌頂的,就是更加孝順父母,不過對我自己來說,是更加愛父母而不是孝順父母,讓他們過得開心,讓他們不用擔心我們。

  最後,在這次演講裡講師常常提到的一個成語:功不唐捐,也成為我的座右銘,意思是所有的努力都不會白白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用來勉勵自己,也勸誡自己不能在這個需要努力的年紀貪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