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

「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專題講座>如何從卡關中翻身?大學生不可不知的破關指南!
發佈日期:2017-04-26

劉鎔瑄

理工學院

材料科學系

繫了一條黃白鑲嵌的領帶,渾厚而響亮的聲音開啟了今天的演講,他的熱情馬上感染了台下所有人,使我們每個人不得不馬上被他吸引,講者一開始介紹了他其中一本著作—成為別人心中的一個「咖」,從他在職場的經驗告訴我們當你要在眾多的競爭者中爭奪一個工作機會,在於你的「態度」,只要有態度,就很有機會成為一片沙中的一個閃亮珍珠,你的努力需要被別人看到,才能在別人的心中多一個分量,講者分享他演講過程中遇到的故事,他因為演講而認識了一位殘障的同學,而這個同學在他自己生日時說:「上帝關了我一扇門,而窗…也不知道在哪裡,但是我他媽的也要把門踹開來」,當下聽到只覺得這個人真的很了不起,即使只能靠輪椅移動,但是他卻還相信他有能力能再站起來,回過頭來想想自己,我還真的不及他的態度跟信念,讓我了解了我們真的不能輕易的被打倒。而今天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功不唐捐」這句話的含意,功夫是不會白白浪費,不要擔心自己努力一輩子看不到成功的機會,應該是要說成功是建立在一定努力的基礎上,這句話真的是打動我,我也非常認同他說的這句話,我們都只看到某個人有多大的成就,但是卻不了解他成功的背後那段艱辛的過程。再來又說到了「人脈」的重要,但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建立人脈最重要的是利他」,這句話真的是打破我以往的想法,這也讓我明白了樂於付出幫助他人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們有能力回饋給社會上需要的人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模範。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讓自己成為「π型人」,讓自己有不同的專長,使自己未來的路有更多的選擇。最後我想說的是今天真的很幸運能聽到這場演講,讓我的思維又更加多元,真的收穫匪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