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16-12-25

林育如

環境與生態學院

生物科技學系

       本次參訪活動使我獲益良多,讓我學到很多生物科技相關的新知識以及基礎之上更進階的學問。麗豐微酵館發酵工廠、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隆田酒廠這三個觀光工廠所生產的產品其實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舉凡廚房料理用的醬油、醋、調味粉,清潔保養用的牙膏、潤膚乳、手作香皂,營養保健用的益生菌,調養身體的中藥茶包、膠囊,預防寒冷與促進血液循環的酒類等,探究其中製成的原理與原料的來由,使我對產品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收穫最多的是麗豐微酵館發酵工廠,解說員熱心的帶領我們參觀一個個展館,介紹珍貴的藥用真菌-樟芝的功效、各種發酵製程培養方式;介紹乳酸菌種類、乳酸菌在人體如何作用;介紹微生物發酵應用在各類食品、酒品、藥品、保養品。各個展示館佈置周詳,搭配各館主題營造不同的氛圍,且有各式各樣實體與模型展示。展售區擺放很多試吃產品供大家體驗其獨特的味道,戶外吧台販賣可口誘人的酵素冰沙、酵穀鬆餅。下次還會想去慢慢參觀並體驗一種DIY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