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

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
發佈日期:2015-05-14

李宜家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在參加這次的實作課程後,讓我更能得心應手的運用GOOGLE。

以往,我只會使用簡單的基本功能,對於更深一層的運用,一竅不通,而無法去享受完善的功能以及便利。

在這次的應用中,我對以下的程式有了新的認知:

信箱

以前,從沒想過要好好做信件分類,即便有心也是無力,導致信箱內重要的郵件和垃圾信混雜在一塊兒;現在,我懂得如何建立標籤,將重要的信件歸類,而且還能有效阻隔垃圾信件,真的有很大的助益。

GTASK

這是我所新接觸到的應用程式。頁面簡潔俐落,讓工作項目清楚呈現,很快的就能了解「今天應該做什麼?」且項目間有一定的空隔,不僅好讀,點擊時也不會誤觸。而且更方便的是,還能和手機同步,也能設鈴聲提醒或直接設定這個工作項目的截止或執行日期,真的十分便利。

聯絡人

在沒有3C的年代,往往將號碼存在SIN卡中,但一旦遺失了手機,所有的資料都得重新建立,不但耗時也耗力;但若將手機聯絡人和GOOGLE同步,即使卡不見了,只要重新登入帳號,所有的資料又可以全部找回來,不用擔心弄丟了親朋好友的聯絡方式。

很感謝,老師耐心地帶我們實際操作;比起以往觀看教學影片,現場的實作讓我有機會及時發問,遇到不會的可以馬上向老師求救。在科技日益發達的現今,有3C方面的一技之長真的很重要,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參加此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