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

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時間效率管理術──Google應用
發佈日期:2015-05-01

吳家瑜

教育學院

諮商與輔導學系

  今天學到如何使用GOOGLE的各樣程式來有效率地管理時間。

  講師介紹許多我知道或不知道的GOOGLE功能,而其中我覺得最實用的就是將手機與GOOGLE綁定(手機丟失資料也不會遺失,還可以手機和電腦同步)、並將信箱的信件分流(終於不會不想開信箱)這兩件事。

  雲端硬碟、Google Keep、GOOGLE日曆、工作表、GTasks、Google信箱、聯絡人……等等,GOOGLE的服務遠超過想像的多,當我總是在想沒有一個好的、記錄代辦事項的地方時,卻從沒想過GOOGLE就有提供這項服務。

  下面我稍微介紹這些服務。

  雲端硬碟是個我自己知道的部分:使用雲端可以共享資料、同步編輯(完全同步,可以看著別人打字),而權限都是由建立資料的人下放的。在它裡面不只有文件檔(Word)、試算檔(Excel)、簡報(PPT)等等我們熟知的基本工具,近來也相當常見的「GOOGLE表單」也是它的一種,甚至還有繪圖、地圖、相簿等。再來,除了編輯、共用外,有時我也會將它比照隨身碟上傳資料用。

  GOOGLE日曆:工作表、GTasks都是日曆中的功能,一個紀錄行程、另一個則是清單(完成可槓掉)。

  Google Keep:記事本,可以單純記事或列事項。

  基本上,這堂講座中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兩件事:第一,要記得將手機與GOOGLE綁定,然後善用它提供的免費資源,沒有網路不是不能編輯,只是沒有兩邊同步、事後再補上即可;其二:講師介紹了這麼多的工具,並不是要我們每一個都使用,選出適合自己的工具、找到能幫助自己更有效管理時間的工具才是更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