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團體心得

發佈日期:2015-03-18

李宜家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參加自學團體的成果發表會後,透過別組的分享,我學到了一些小技巧。

        上學期,其實自己也有參加時間管理的自學團體,但由於是第一次參加、第一次組團,難免有許多層出不窮的小狀況。第一個難題便是日期:由於成員均來自不同的系所,空堂不同,又因交通問題(並非組員都住學校宿舍),時間一直都兜不攏,聚會次數也只有寥寥的八次,即便大家有心想再約出來討論團體的事宜,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第二個瓶頸就是場地問題:有時無法預約到圖書館的討論室,只能在戶外將就將就。為此,我們決定成立臉書的線上社團。除了平時聚會所討論的資料,也會定期在網路上分享資源讓大家一起使用。像是其中一位組員,利用大雄老師(德國式時間管理工坊的講座老師)教導的管理概念,特別製作了時間管理用的表格,讓團體使用。而這次,經過大家多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再一起成立時間管理的自學團體。在開學的第一天,我們馬上碰面,預定接下來定期聚會的時間,以及內容(包括這學期大家希望能學到的新技能、聽演講後的心得分享及讀書分享計畫:每個人做一份ppt介紹自己喜歡的讀物。)

相信吸取了上一次的經驗,了解團體的不足並重新規劃後,這一次我們可以更成功的經營自學團體,能夠有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