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團體成果發表─心得

優秀自學團體成果發表暨103(2)申請說明會>自學團體成果發表─心得
發佈日期:2015-03-11

邱宥蓁

人文與社會學院

國語文學系

    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從來沒有想要參加的自學團體,轉眼間一學期已成為過去,而我們的自學團體也到達終點,雖說如此,我們在自學團體的收穫會永遠存在,而且我們會各自繼續利用所學,向前邁進。學期初收到召集人傳來的訊息,我們的自學團體獲得佳作,希望組員們能夠參加成果發表,很意外也很驚喜,畢竟當初成立自學團體並不是要獲得這份殊榮,只是希望能實現並持續進行講師教給我們的東西,所以在那個當下,我馬上報名這次的成果發表會,在開心之餘,也想要聽聽其他獲獎組別的成立目的,學習內容和呈現方式,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參加自學團體,這次的成果發表就可以成為我們的參考。每一組的自學團體都有不同的特色,發表的方式也不盡相同,變態心理學的自學團體,利用拍影片的方式告訴大家什麼是變態心理學,以前我認為學術類的研究和探討只能用文字來呈現,沒想到聽起來有些枯燥乏味的學術也可以很有趣,用影片的方式呈現內容不僅能夠傳達到你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東西,也能輕易地吸引觀眾的目光,進而引起觀眾的興趣。未來如果系上的課程需要,我想可以試試用這種方式報告,讓冗長的文學理論也可以生動有趣。聽完這場自學團體的發表,讓我更加體會到大學和高中的學習方式大不相同,我們可以擁有掌控權,讓我們的學習更加有趣,而不是只有坐在教室裡聽講,參加自學團體也能讓我學習到教科書裡沒有提供的東西,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也謝謝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給南大學生這個資源,讓我的學習與眾不同,也使大學生活更加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