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124週年校慶運動會-跳遠

發佈日期:2022-12-23

程久力

環境與生態學院

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

這是我進入大學第一個運動會,內心裡非常期待 我選擇的參加了跳遠這項目,這是我從國小以來,每逢運動會必參加的項目。從小我就很好動,對運動比賽都很有興趣,原本國中想要讀體育班,但因為升學壓力家長反對的因素下,只好放棄,但我仍然保有對運動的喜好,只要課後有空閒,都會約三五同學,去打籃球、羽球、游泳…., 更會去報名馬拉松路跑活動,以維持良好體能。

    首先12/7先預賽,要從38位選手中,選擇12位進入決賽,當我正為了預賽做暖身時,突然被同學告知,有位同學無法上場,請求支援 400男女接力賽跑 ,這時候的我,當然義不容辭的說:好;可是當我跑完400男女接力賽後,我發覺雙腿發軟、心跳很快!

     沒等我有什麼休息時間,我立刻到跳遠區參賽,此時的我已累得快不行了,但我還有一個重要的比賽要參加,那就是跳遠。別看我個子小小的,在跳遠這方面,我還是挺有天賦的。在大太陽底下,又加上我非常的疲倦,結果會如何呢?哎!真是憂心忡忡。但是我想,既然參加了,就要盡全力去跳,不要刻意追求成績,只要我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比賽開始了!大家都快速地助跑,並高高跳起,每個人都表現很好、很優秀;輪到我時,我一鼓作氣,快速地衝了過去,縱身一躍——“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居然跳了這麼遠。正當我為我的成績而感到得意時,裁判卻判我踩線了,這真讓我哭笑不得。剛才還笑容滿面的我,現在又愁眉苦臉的了。重新回到起點的我,兩腳不停的在顫抖,豆大的汗珠一滴滴地從我的臉頰留了下來,我的體力有些不支。但同學們的加油聲給了我極大的鼓勵。此時,我管不了那麼多了,我靜靜的思考了一下技術動作,深吸了一口氣,咬緊牙關,助跑,起跳。我彷彿長了一對翅膀,在空中劃過一道弧線,並穩穩的落在了沙坑……。 
      驚險地進入決賽,12/18日決賽當天,突然有一波冷氣團來襲,頂著強烈的北風,站到起跳線邊,我雙眼全神貫注地注視著前方,左腳向後稍稍退一步,雙腳半蹲著,兩隻手前後擺動,快速地跑著,像老鷹撲食一般,跑到踏板前,一隻腳用力地向踏板一蹬,騰空躍起,屈膝半蹲,甩起手臂,重心移動腳尖,費勁全力向前跳了出去,我連跳三次,前兩次我犯了同試跳類似的錯誤,成績很不如意。最後一次機會來了,我的心裡像裝着一個大鼓咚咚敲個不停。我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跳好。我咬緊牙關,衝刺、起跳、落地,二米八!啊,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比賽終於結束了,我獲得了這個項目的第七名。我感到非常滿意,因為我盡力了,我想運動會在意的並不是你所獲得的獎項,而是頑強拼搏的精神。努力的過程就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無論結果如何,只要自己盡了一份力,就不會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