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社團幹部心得分享

發佈日期:2022-12-24

陳品晶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

111學年第一學期即將進入尾聲,在德米努社擔任活動長的這段期間,時常社團與原資的活動間跑跳,其中許許多多與身邊夥伴共創的回憶都存在於心中。

雖說是擔任活動長,不過這學期較沒有大型的活動,原定在12/10舉辦的米努盃,因參加人數的原因也在活動前幾天宣布停辦,原是和社團中另一成員擔任米努盃主持人的我們和辛苦在籌畫這場活動計畫的夥伴們,因想像過活動當天的歡樂與團結,當得知停辦時每個人心中多少有些失望,不過值得欣喜的是,在準備的過程裡大家的收穫,不單單只是抽出時間討論的細流、聯絡各項事務的經驗,種種皆是使自己既能更加提升的收穫,經驗值UP UP

於學期初所舉辦的期初大會,同時也是德米努社與原資中心在學期間較為正式的一個場合,其中我擔任了小小分享者的角色,主要針對暑期原資帶隊至屏東長百國小進行的營隊進行心得分享與校內原民生相關高教深耕計畫獎補助項目的申請方式與注意事項進行介紹,雖是單單兩個小小的小項目,講述時間加起來也不超過十分鐘,可在前一天接獲工作時心中很是緊張,持麥克風在人群前說話真的是我目前需要克服與練習的。

在社團中其實儲備的工作與能力不只是單一幹部所負責的項目,這也是我在社團中覺得能培養自己在各面向的能力,近期開始對拍攝有興趣,在社團的手作課程中,我也嘗試擔任小小拍攝員,心得是:哇!拍照真的不簡單,拍攝角度、光源等非常多都是需考量的點,身為超超超新手的我,可能需要請教社團中專業拍照手的哥哥,請教一些比較專業的拍攝技巧或著新手在拍攝上需要注意的事項等等。

新年有新希望,在社團中當然也要有一些對自己的期許,期許自己在社團中,即使不是身為幹部的身分,在時間分配允許下字也能多加參與社團對內、對外的活動,經過這學期也讓我省思一件事情「充實,是重質不重量。」的確,每件事情都能使自己成長,不過成長的多少與深淺也是自己能決定的,期望自己能為時間多一點的分配與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