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南大校長盃籃球賽

發佈日期:2022-12-22

王睿羿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經過那麼久的疫情,南大校長盃籃球終於又開始比了,但我也已經大四了,能參加比賽的機會不多。這一次跟以往比較不一樣,我們體育系跟戲劇系聯隊,可能是學妹們有在通識課認識戲劇系的同學,然後戲劇系又蠻少人的,所以就跟她們組隊,這次的大一學妹們都很厲害,應該之前都有受過專業籃球訓練,所以在進行比賽的時候,那個籃球的動作都很好,準度也很高,從第一場比賽開始我們就蠻有默契的,就像一起打很久的球,但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學妹們,也第一次跟他們一起打球。第一場比賽其實打得蠻累的,太久沒有打五對五的比賽,體力的分配其實沒有分配好,跑一下下就是上氣不接下氣,整個很累,還好隊友們很給力,拿到很多分,我也抄了很多球,得了蠻多分的,我覺得這次的校長盃大家的實力都很相近,除了有一隊系聯隊以外,其他都很強,所以在比賽的時候都蠻難打的比起之前來說,大家的實力接近所以在得分上就要比較靠團隊合作,不能單打獨鬥,這樣不僅沒辦法得分,還可能一直被抄球,然後對手快攻得分,反而得不償失!在之後的幾場比賽下來,我發現從以前女生們的打球方式到現在的樣子其實進步很多,對於戰術運用,跑位方式,個人的基本能力都提升了不少,相較之下,難打非常多。

我們打綠資聯隊的時候他們有幾個得分手,雖然身高不高,但球感都很好,運球動作也很流暢,得分也蠻多的,不過我們的學妹們也很厲害,在安排上場人員,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可以針對他們上場的球員來調整比賽的人員,適時的調整,所以我們的分差也沒有差太多,在這一場比賽我們還打了延長賽,在打延長賽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已經平手進到延長賽了,還以為只剩30秒,把每一球都剩30秒在打,所以每一球都超認真防守,體力消耗也超快,根本超累,還好我們後面有很積極的防守,才沒讓他們得太多分,也因為這樣我們贏了比賽!

我們持續以這樣的方式一直打到冠軍賽,在冠軍賽我們打到材電系,在預賽的時候已經打過了,但因為他們有晉級所以在最後的冠軍賽又打一次,這場比賽也是比的難分難捨,一開始就讓大三大四的上場,先拿一點分數,後面再讓大一大二的上去消耗他們的體力,用這樣的方式取得領先,但在後半段他們得分很多,所以也打到了延長賽,比較烏龍的是,室外籃球場的燈在十點就會關掉了,我們還沒完成比賽,所以就挪到中山館進行比賽,這是第一次在中山館打校內的比賽,場地整個就比外面的好,後面我們持續得分,最後對手應該是沒力了,我們就這樣贏得比賽,拿到校長盃冠軍,這次的體驗真的很棒,可以跟學妹們一起比賽,感覺真的很棒,希望之後能再繼續一起打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