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比賽

發佈日期:2022-12-18

李宜庭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所以我這次運動會就報了100公尺而已,這次我就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不要跌倒就好,畢竟從去年到現在練體能的時間少了很多,少掉田徑課的所以就沒有太多練習的時間。

    這次運動會,遇上寒流又下雨,真的冷到不行,所以我很擔心我會拉到,或者跌倒,好險那時地板沒有很濕,做好熱身後我就一直在想會不會跌倒,或者會不會對槍聲反應慢半拍,不過也是有這些緊張擔心,所以我精神繃得很緊。槍聲一響,我還是慢了別人一拍,但出於我那可怕的好勝心我就一直往前跑往前跑,最後看到成績我著實了一大跳,我跑出跟高中巔峰時期差不多的數,真的超級不可思議。

    除了100公尺,還有第二天的河,好第二天沒有下雨,這樣就不怕全身黏濕濕。我們班有拔河專長的同學,他告訴我們拔河的秘訣,我覺得超厲害,這就是術業有專攻阿~他說我們在一開局就要上下搖晃繩子,然後一拉動就往後,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專業的拔河指導。第一場跟三年級比,我只看到很多人在搞笑,細節可以說是忘記了,我們也幸地進入決賽。決賽是跟四年級的學長姐比,體四的學長都又高又壯,手臂超級粗壯,跟學長姐拔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還真不知道第二回合是怎麼赢的,第三回合當然是被拉爆, 比完拔河手超級抖又酸,於是我又更佩服拔河專長的人了!

    拔河完後,我就功成身退了,但是下午臨時幫一位去表演的同學跑大隊接力,有了昨日比100公尺的經驗讓我比較不緊張。在比賽前操場突然圍了好多其他系的同學,甚至校長都出來了,而且校長跟系主任突然說要幫體育系第一名加碼獎金,甚至班上的同學說要請大家唱歌根啤酒喝到掛,我覺得我們班又更興奮了。我覺得我們班的人都好熱心,大家會互相指導接棒技巧,沒比賽的同學會在旁邊激勵選手(像是請喝酒的那位同學,他掌握了最強的正增強物~),很開心能遇到那麼好的同學們。大隊接力準備開比,面對力求3連霸的體三、最年輕的體一、經驗最老到的體四,我們在賽前用一聲嘶吼,互相給彼此鼓勵,也是拉開勝利的序幕,第一棒是田徑隊的同學,他用超長的腿為我們當開路先鋒,讓我們一開局就領先,第三棒是我,我一接到棒就開始衝,因為學姊看起來跑好快,我超害怕輸在我這棒,好險我到最後10公尺才爆掉,過程中大家都非常給力,我的喉嚨也叫的超痛,甚至快喘不過氣,幫別人加油比自己比賽還累,最後我們的屏東黑鮪魚同學帶著全班的冀望率先衝過終點,大家都開心到瘋掉了,不過體三的學長姐也真的是很厲害,到最後一棒時已經離我們超近了。大二這年的運動會雖然很冷,但是好好玩,希望明年大家還可以一起開開心心的參加運動會,然後我們可以再拿一次加碼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