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羽球校長盃

發佈日期:2022-12-15

陳芝羚

環境與生態學院

綠色能源科技學系

111(1)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

綠色能源與科技學系 三年級 陳芝羚 S10983029

這學期我報名了由體育系主辦的校內比賽「羽球校長盃」,這是個例行性比賽,通常每年的十一月都會舉辦,讓喜愛羽球的同學有地方大顯身手,也是繼羽球新生盃後,第一個較具規模性的比賽。去年和前年都因為疫情緊張的關係,都沒有舉辦羽球新生盃,真是有些羨慕今年新生有新生盃可以打,不像我們第一次參賽就是面對各系好手的校長盃了。

今年六月畢業季,我們系羽一次走了兩個學長、兩個學姊,真是元氣大傷,尤其是女生的部分,綠能系本來女生就比較少,進系羽的更少,大部分都進女排了,兩邊都加的實在少數。幸好今年進了一個厲害的大一學妹,對我來說打得比我好就是厲害,我們兩個再加一個大四正在準備考研究所的學姊,三個女生勉強能夠報比賽了,校長盃只打男雙、混雙、男雙,三點共五個男生一個女生,沒有學妹的話我們還能報,但如果之後大環盃,或是其他比賽打得點需要更多女生,我們很可能會因為女生不足而無法參賽,這樣好可惜,男生們都很強的,真的幸好有學妹!

從我大一進系羽後,我們綠能系羽在校長盃都能拿到還不錯的名次,雖然還沒拿過第一名,但也拿了兩年第二名,2022的大環盃也拿到了第四名的佳績。但也可能是因為習慣以往的優秀成績,雖然今年元氣大傷,但也沒有什麼加強訓練去提升實力,就這樣去比賽,心態上可能也是有些輕敵,所以今年校長盃甚至是四強都沒進,就止步六強了。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對國文,因為小組循環賽的時候,我們就是同個循環的,當時我們也是以全勝出循環的,所以我們在討論排點的時候,都把心思放在國文的下一場對手體育A上,已經是有些不把他們放在眼裡了,從這裡確實是學到了一個教訓,永遠不要自大、不要輕敵。

在循環賽的時候,混雙不是我上的,但六強的時候大隊長排我上場,我只要一比賽就會很緊張,而且對面的女生雖然是來湊數完全不會打的,但是那個男生很可怕,聽說是木鐸的,他一個人可以說是在雙打比賽雙打規則下,打著單打了,但是還能把我們壓制住,每次我發他的時候都會特別緊張,明明都深呼吸好幾次心理一直想穩穩發過就好,但是我的發球失誤還是有兩三分,甚至最讓我內疚的是最後一分,對方的賽末點又是我發球,又是發給那男生,真的心很抖,但怕什麼來什麼,我真的又發球失誤了,在看到球掛網的那瞬間,我真的快哭出來了,明明跟我搭擋的學弟那麼拼命的在回球得到的一分,我發球沒過那分就又還回去了,結束後學弟還跟我說,他沒有打好,我才覺得我在拖後腿,對不起他。

記住這份內疚,好好練球,期望未來每場比賽盡力後沒有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