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第20屆 南中盃羽球賽 競賽心得

發佈日期:2022-12-21

游淳瑋

人文與社會學院

國語文學系

  「零比零,比賽開始。」經歷幾次比賽,這句話同樣讓人心跳加速。比賽總是打女雙的我,這次也嘗試了和學長配合打了混雙,沒有勝利,但超越了過去的自己,在打球這條路上,我又往前跨了一步。打羽球賽不是輕鬆的事,尤其我的實力並不足以撼動對手,再加上早起前往比賽場地,壓力,等待的煎熬,賽後的全身痠痛,這每一件事我都不喜歡,但它對我來說依然很有吸引力,從前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這場比賽,我想我找到答案了。緊張刺激,卻矛盾的很放鬆,快速的移動讓我沒時間思考煩心的事,回合制,讓得分的雀躍或失誤的懊悔都還來不及進到心裡,可以只專注於眼前,拋開作業、報告、考試的壓力,好好的,一次只想一件事,而且,是很喜歡的事。
  這次比賽辦在高雄師範,熟悉的環境讓我在比賽的緊張情緒裡得以小小喘息,也能成為地陪,帶隊友們看看高雄,看看我長大的地方。身邊除了熟悉的戰友,還多了球經,多了新血學弟妹和碩班學長加入,球隊變了,變得更好了,看著球隊越來越好,雖然沒說,心裡也偷偷感動。一起走過更多時刻,對系隊這群人的感激就更甚,謝謝他們陪伴,場上或球場外的其他地方,一直都有他們的身影在左右;謝謝他們總是給予支持,給予肯定,即使我的球打的差強人意;謝謝能在這裡遇見他們,並且有愈來愈多的他們。升上大二,生活依舊不可愛,但他們在。
  身在系隊,練習的時間本就不多,這學期因為疫情,密接隔離,確診也隔離,三個星期不能到校,加上學校場地有限跟其他科系併場,需要比賽的時候,練習時間就會減少或甚至取消,比起之前,實際在球場練習的時間少了大半,本來球就打的普普通通,加上拿起羽球拍都需要重新適應的感覺,不禁有更大的挫敗感。由於隔離只能線上上課,我落後了三周實體課程的進度,還分別在開學兩周,期中考前一周,最需要專注的時間,無法來學校上課,既使後來拼命補上,卻久久找不回讀書的節奏。這個學期,各式的壓力一直讓我很難熬,連睡眠也連帶出狀況,練球是我一周最大的救贖,所以只要可以,我從不缺席練習,專注在球場一次次地找回打球的感覺,差點淪陷進低潮的泥潭,汗水和肌肉痠痛提醒我,我是很用力活著的。這次比賽,被我當成分隔線,前段時間糟糕、魂不守舍的自己,就先留在那裡,很感激比賽讓我找回呼吸,找回開心。
  人來就會有人離開,聽說隊友因為有自己的規畫,下學期可能不能繼續留在系隊,還能一起比賽的時光讓我格外珍惜。年紀越長越大,比賽殘酷的是打一場,就少一場,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我所能的為之付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