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杯桌球

發佈日期:2022-12-16

龍軍菱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6月初的時候,知道有成大盃,不過,剛開始是沒有想過要跟其他學校的配雙打,想說應該會跟學校的同學一起報名,結果蠻意外的高醫的學姊,突然找我說要一起打成大盃,我就答應了!那時候真的是每天都在期待成大盃的到來,本來怕疫情又打不到,還好有控制住疫情,不然這次比賽有落空不會有名次。

 

成大盃那天,我們是搭了超早的火車從高雄出發,但一路有點不太順利,想說今天比賽可能也完蛋了!跟我配的是學姊,她因為趕火車而跌倒,腳跟手都有點擦傷,不過腳稍微嚴重點,看她走路還有點很難過,不過,她真的很棒!很有運動家精神!還是到會場跟我一同比賽。

 

到了比賽場地,可能因為疫情還是其他原因,沒有在很大的體育館打比賽,那時候有點嚇到怎麼是在小小的場地打,因為場地大小跟球速有關,不過也幸好平常在南大球場也蠻小球速也就一樣都快快的。

後來因為我們太晚到,所以就沒有時間可以練球,直接上戰場!

 

第一場跟了成大教練跟一個還不錯的女生跟我們比賽,那位教練剛好是以前南大的學長,心裡想真的完蛋!!一定會輸了,

結果很意外3:1的我們贏,第一局先輸的時候還想說真的要一場打包回家了,不過第二局我們自己調整,也有溝通,不過也因為第一次跟對方配雙打,都有點不熟悉對方喜歡打什麼球,但後來都慢慢了解,就會做球去給對方贏球! 不過也剛好學姊拿的球皮是短科,對手可能也不太會打,因為這個皮不怕旋轉,所以其實我覺得都是靠學姊這個短科來讓我們製作機會去攻擊。真的很高興我們能贏這場,因為後面要進8強前,都是感覺我們只要認真去拼都會贏球!

 

下一場跟兩位男生,剛開始因為有想到會跟他們,所以上一場比完賽有在旁邊看他們的球打的如何,看到他們力氣都有點大,想說自己會沒辦法控制男生的力量,不過又是靠學姊的短科!!他們不知道如何去處理學姊這個球不知道如何出力,所以我們就很上風,也很輕鬆的就那下這場比賽!

 

接下來這一場很關鍵,因為只要贏了就會進8強就有獎狀!!我們是跟成大的兩位女生遇到,剛開始,自己其實是覺得我們應該是站上風,因為之前高中有對過他們,也是很站上風,所以自己有點不太專心,導致3:2很驚險的才贏,在比賽中時,我很多自己的失誤,也很多機會球沒有打進! 跟學姊輸的那幾局,都是沒有討論,然後很輕易的就比數落後而輸掉了!總是到了關鍵時刻我們才提起精神認真的去打,所以我覺得自己這場態度先不對才會導致打到3:2才贏。

 

最後一場,我們是跟南大附中的兩個男生,他們真的是很強,還左手配在一起,因為還高中生,每天練球就很了解每個球的套路,所以學姊的皮也沒辦法展現出來,雖然前兩局我們輸的蠻快,不過第三局、第四局我們很努力的拼有贏下來,雖然到了第五局我們還是輸了,不過過程自己很滿意! 

後來我們就並列第五結束這次成大盃。

 

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個成大盃,沒想到可以第五名!因為平常也沒有練很多球,想說就是志在參加,所以也沒有很緊張!

希望,以後大比賽也可以以這樣的心態,反正現在是大學生!輸贏真的沒有比以前國高中小重要,畢竟那時候都是為了升學!

希望自己在桌球這條路上不要退步,能維持球感維持實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