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幹部

發佈日期:2022-12-08

龍軍菱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這學期 當任學校德米努社的美宣幹部。

剛開始一年級加入,認識的學姊剛好就是社團幹部,那時候就很想跟她一樣能一起為社團盡一份心力當上幹部!因為,我們的社團算是一個原住民社,自己是原住民,也很愛原住民的大家,不管是不是跟自己同族都是很喜歡!所以,超希望自己能一起很融入的這個德米努社大家庭!

 

不過在大一要結束的時候,我們社團就開始決定下一屆要由誰擔任幹部,但那時候因為知道自己大二有教育學程要修,所以會更忙怕自己應付不了,甚至沒有心。所以就有點抗拒這份幹部的職位,不過,後來社長有先決定好了,也是大二是我很好的英語係同學,那時候,因為缺了美宣,她一直問我、也說了很多,突然我意識到,之前那份想要當上幹部的心情,於是我就答應要擔任美宣這個幹部部分!

 

剛開始,開會其實我都沒有什麼工作的部分,後來開學陸陸續續有活動,社長吩咐我做一些海報的設計,像是社團博覽會的、手作課程、演講的名單簽到部分。其實,自己對於電腦這個東西還是有點不太熟悉,所以,我都說用手機操作這些,去繪製這些海報,每一次在做的時候,都想趕快完成,不要拖到最後!所以,社長總是會稱讚我的效率,我也感到非常開心。也覺得自己在製作海報這個部分,其實好像也蠻有實力,找到一份自己熱愛的小小事情!不過,在開會討論的時候,我很少提出意見,也覺得自己是美宣,感覺很像不用做什麼決定在社團這部分,所以討論的時候都有點心不在焉,希望自己能改變這個心態,能去適應能去更有心的跟大家一起開會討論!不然,每一次開會完,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也感覺有點隔除在外!有一次,我真的很難過,覺得美宣很像也沒有什麼工作,就是製作海報,我就問了曾經擔任幹部的一個哥哥,很高興他跟我說,只要有心一定可以!你的心決定你在社團想要付出的東西是什麼。

 

現在即將要結束大二上學期,期許自己能做的越來越好!期許在大二擔任這個社團幹部美宣能盡心盡力,一樣保持著效率的做好社長吩咐的事情,也能再更有心的去融入社團,一起參與活動、開會不要常常缺席。

也能夠幫助其他是社員不是幹部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

也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加入德米努社!不管是原住民還是平地人都是一家人!

 

最後,這學期有參加校慶音樂會,很開心也有學習到魯凱的傳歌謠,雖然與美宣無關,不過大家盡一份心力的感覺一起上台的感覺真的很好!期望,能有更多的活動大家能一起,也能去參觀其他學校的原住民社團表演,邊看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