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課程林易儒的心得

發佈日期:2022-12-04

林易儒

理工學院

資訊工程學系

我有榮幸參與國立台南大學的高教深耕公共性課業增能輔導實在是太有福氣了。

原本我只是一個對學習保持樂觀態度而不積極去學習的人,畢竟很多東西已經在我國高中的時候已經學過了,但是在邁入期中考之後,我發現我所謂的遊刃有餘只不過是個假象,我所熟知的我已經不再是能輕鬆通過各項考試的人了。

 

在我經歷了考試上的挫敗後,我去參加了課後輔導,藉此來補足我在課業上可能不足的地方,並詢問助教問題來解惑我在學習上的各種瓶頸、包含所謂的EOF、各種排序法、解題思路等......,課後輔導令我對於撰寫程式不再那麼的吃力,也對其邏輯判斷有著更高的理解。

 

在每個禮拜四晚上的六點半,我懷抱著期待的心情,抱著滿腹的疑問參加程式設計課的課業增能輔導,並在助教的熱心指導與講解下,其博大精深又深入簡出的表達,使我對於程式設計課程上的疑惑有著豁然開朗的感覺。像是有些作業我連題目都看不懂,或是看了之後沒任何想法,助教都會一語道破其中的玄機,使我們參加課業增能輔導的各位同學有著在海上漂泊而看到陸地一樣的心情與體會,找到了解題的方向與方法,課業增能輔導實在是崇高無比的課後活動,這是不可否認親身體驗的事實。

 

並不是說在課堂上教授所教授的課程有所欠缺或是偏頗之類的地方存在,而是我實在不是個學習能力特別好的學生,尤其我傾向於用眼睛去學習去理解,聽覺學習這種方式實在是不適合我這種學生,所以,再多聽過一遍助教的觀念以及見解,非常有助於我的學習,十分美哉的課業增能輔導將會大大提升我對於學習的自信以及突破長期以往對於學習的桎梏,

 

在我人生最迷惘的時候,也就是邁入大學不久後的現在,儘管高教深耕公共性課業增能輔導無法指出我人生的明燈所在之處,但它使我在程式課程有著更多的投入與熱忱,使我更能認清我應為之事,不讓我在美輪美奐的網路世界上沉迷與駐足,投資不只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程式設計上,使我人生的前途更加光明與明確,遲早能使我找到我人生的意義與目標的。

 

在期初的時候,我並不認為我有需要或意願參加課後輔導,但在參與高教深耕公共性課業增能輔導之後,我發現了驚天大消息,原來我對於程式設計的理解還是十分淺薄的,我必須持之以恆的努力向學,而在有著各方面的人幫助我在這方面學習,實在是八輩子修來的福氣。期許我能不負眾望,靠著我所獲得的他人的幫助,努力的把我所能做到的努力都做了,好好持續參加課業增能輔導,滿懷感激的繼續努力向學,必有所獲。

 

即使我可能不會在程式設計這門課上因為課業增能輔導獲得更高的分數,但所有的投資都是寶貴及值得的,所以,希望自己不要辜負心意,好好努力拿個好成績,這是對於指導我的人最好的回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