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幹部心得

發佈日期:2022-12-09

張栩荣

理工學院

資訊工程學系

大二參選了寰宇齋的齋長,獨自一人擔任幹部,幫忙處理住宿生上會遇到的問題,比如:室友打架,鑰匙大量遺失。開學初,家長們帶著自己的心肝寶貝,來到南大的最新的宿舍前,我獨自一人在烈日下,引導各個住宿生前往各自的寢室,並且為他們介紹宿舍的設備,配置、及難處。並為他們講解宿舍的規章制度,深夜為了其他齋民能有好的生活品質,也提醒各位夜晚熄燈時,降低音量,減少使用洗衣機、洗浴設備。我也有創立LINE群組,各位們可以在群組上交流,促進人際關係,若有遇到問題,同學之間或各個齋民都能互相換為思考、體諒彼此,若實在有不清楚的問題,我寰宇齋齋長也能提供資訊,及時幫他們解決問題,若宿舍出了什麼狀況,例如洗衣機當機,齋民不慎被反鎖門外,有需要使用冰箱來冷藏醫療用品等,我都能第一時間得到消息,並幫忙。接著,為了配合防疫,各寢室各齋民都需要測量每日的體溫,並確時登記,每月再上交,給予學校做統計。在宿舍處理的事務非常繁忙,儘管大學生、研究生都算是出半個社會了,很多人遇到問題就會很衝動,導致後面衍生了更嚴重的問題,多半是對於宿舍或學校的事務不了解,才會做出如此衝動的行為,那我也身為大三的南大資工的優秀學生,若是我力所能及,我也會辛勤的為他們幫忙。因為我們幹部也是學生,每逢假日都會有思鄉之情,但是我這學期至今從未返家,假日都在201房留守,若實在難以解決,或有緊急的事情需要幫忙,我就會請管理員、教官幫忙,平時我們幹部彼此之間也是互相合作,定期跟學務長及其他齋的幹部一起討論如何解決,誰我有事需要外出,其於有空閒的住宿生就會幫忙照顧宿舍的事情,雖然平時不會有什麼特殊狀況。慢慢的,半個學期過去了,每位住宿生都差不多已經適應了台南大學的生活,以及宿舍與各室友的生活,最近遇到困難都能合作無間地快速解決,齋民之間都能互相扶持,同時幫我分擔了很多壓力,讓我能有更多時間處理資工系繁雜的課業,實驗等。擔任齋長,也讓我學習如何與住宿生分工,學習如何妥善的規劃自己的時間,穩重地處理各個突發事件。

感謝台南大學肯給我這個寶貴機會,服務寰宇齋的齋民,也要感謝當初投票給我的各個貴人,有些人已經不住在宿舍,他們寶貴的每一票都是一份助力,我還記得我是第一名高票當選的,實屬不容易!要是沒有他們當初的鼎力相助,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南大有上千位同學,其中有幸擔任齋長的人是少之又少,現在憶起當初我是多麼幸運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