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數學

發佈日期:2022-12-14

彭俞臻

理工學院

資訊工程學系

藉由高教公共性的輔導,讓我在學習工程數學上受益良多。像是每堂工數輔導短短的一小時,卻可以讓我得知自己對工程數學的錯誤觀念,以及學長也很用心的幫我們解惑,另外,我也在課輔上藉由同學的問題來加深自己對於那部分的觀念澄清,像是參數變異法的公式只能用在特定的地方。

藉由工程數學課輔,我了解自己的問題,並且不把問題留到考試當下才面對,因而在成績上能更加成長,在拿到獎學金的同時,我也認為這些錢,是我努力的成果而獲得的獎勵,因為有獎學金,讓我更有動力的去學習每一科目,而不是抱著及格就好的想法去學習。除此之外,助教也會幫忙解答其他科目的問題,像是我平常線性代數有問題或是資料結構沒有聽懂的部分,助教也會告訴我哪個部分觀念有誤,甚至因為一些語文上的差異,導致有聽沒有懂的狀態,助教也會舉例讓我更了解公式的意思,一一講解到我聽懂。

在以前很少參與課輔的我,因為課程的難易度提升,我開始參與課輔。因為課輔,每堂課後的馬上複習,改變了我的學習方式,讓我在上課可以更快地跟上老師腳步,也因為老師提供讀書方式,我在嘗試後,真的進步很多,不再是看著題目發呆,不知道該用什麼公式,甚至需要解答才能寫出來的答案,這些問題,我藉著老師的讀書方式因而改善,也能因此得到成績、成就。

在考試前,助教會特別著重在容易出錯的地方,加深我們對出錯的的的地方深入探討,還有加強公式的觀念,像是每個公式都是在特別情況下才能使用的,讓我記憶猶新。因此,在考試上可以想起助教的叮嚀還有同學們的錯誤,迅速地做完題目,在把剩下時間拿來檢查。

而課輔也拉近了我跟班上同學的距離,大一很少一起聚在一起的女生同學,因為課輔,我們在課輔上互相問問題,儘管每次只有一小時的認識彼此,但都能感受到對方對於很多事情的想法,增加我在看事情時的想法。並且,常常出席課輔的那群同學們,對課業的重視相當高,反而跟著他們會有一種被拉著走的感覺,看著別人前進,我也想要前進的想法一起努力 。

我在課輔的期間,對期中考後的課輔最有印象,雖然是期中考完,老師還沒有上新單元,卻因為有同學會先預習新單元,而沒有停課一週,從中可以看出老師是非常用心的在教導我們。不浪費每次的寶貴機會。

另一方面,藉由獎學金,讓我可以不擔憂金錢問題,不擔心需要打工而忽略了學業,讓我在生活上獲得幫助,也因此把所有重心放在課業上,努力學習。                                                                                                                                            

謝謝有高教深耕的獎學金,有這項補助可以讓我申請,在課業上給予我鼓勵。  

謝謝老師跟助教的用心教導,每一堂課及課輔都是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