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幹部心得

發佈日期:2022-11-25

賴玟妏

教育學院

諮商與輔導學系

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獎助學金心得 S11028023 諮輔二 賴玟妏

 

    我擔任了111學年度的熱舞社社長,而起初學長姊在面試時,我的志願其實沒有社長,考量到自己的舞蹈技術沒有那麼好,也認為自己的能力不足以當社團長,甚至本來是覺得自己不會被選上當幹部的,當在公布幹部那天,知道我被選為社長時,實在是驚訝的不知道如何反應了,對於本來不在志願內的職位內心充滿了疑問,收到社長學姊的卡片時,學姊猜中我的心情,也在卡片內給予我肯定,告訴我我其實有當社長的特質,我感到很開心很榮幸,居然能被學長姐看到並給予這個重責大任,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雖然還是會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勝任,也會擔心自己的抗壓性不足,但至少有了學長姐給我的肯定讓我增加了信心。

    經過這些後,我也想要好好表現別讓學長姐失望,但面對的是很多的未知,不知道要面對那些困難會有那些狀況要處理,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小心就有了疏失,會不會沒有做好對整個社團造成影響,但也在交接過後,漸漸有了方向,知道該怎麼做,有問題時問學姊都會很親切地給我回答,覺得有學長姊在支持著我們。

    當上社長後,首先要做的就是連繫大家的感情,建立秩序讓未來管理能更順利,這是個新的任務,中學時期當過不少幹部,但大學不一樣,所有事都要自己來自己負責任,真的就是背負了整個社團,所以我更咬好好思考怎麼去經營,怎麼樣不專制但也不隨便,這邊也要很感謝我的幹部們,願意給我支持,當我在感到壓力時能馬上察覺到,會主動私訊我來關心我,處理事情一直也都很負責任很用心,不太需要操心什麼,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會有些小疏漏,但會互相提醒也會願意大家一起提出想法溝通,而我很喜歡我的幹部們在開會時的認真但在練武輕鬆的時刻感情也能很不錯,接表演在暑假需要常常到學校練習犧牲假期也不會有太多怨言,會大家互相鼓勵參與的態度也越來越積極。

    覺得學到很多東西,我們不是一開始就有默契的,也沒有一開始就非常團結有向心力,我從中學習到如何建立秩序如何凝聚大家,如何讓我們感情越來越好,也很謝謝有一位會幫我互補的副社長,在我不知道怎麼處理時能及時給我意見幫助,能幫忙提醒大家事情。

    大學的幹部是直接要面對許多師長的,也讓我有更多機會去學習如何應對進退,如何有禮貌的溝通,還有整理資訊要怎麼做才能有效率又能清楚好懂,最常遇到的是訊息大家沒有回應,要怎麼樣能讓大家快速回應有效率的解決一件件事情,還有我自認為抗壓性沒有很高,當了社長讓我能又多了一年的機會時間磨練自己,在課業及社團兩頭燒的情況下要如何管理時間如何排解壓力,這些都是很值得思考也正在學習中磨練中的課題。

    感謝大家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去學習,希望我能好好勝任做好這個職位,在未來一年面對困難都能理性有條理的解決,相信在當完一年社長時能夠有一位煥然一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