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高教

發佈日期:2022-11-22

林倖伃

教育學院

幼兒教育學系

正式接下系學會長的第一個學期,有很多自己的政見想完成,也有很多之前覺得很不合理的制度想要改變。

不過真的是沒有坐在那個位置上,不知道那個位置的辛苦,除了要叫大家來開會,還要主持會議,掌握每個部門在做的事,定期追進度、關心他們是否需要幫忙

但大三的課業及實習就像海浪般一波波向我襲來,我只能夠在很瑣碎的空閒的時間去做好我身為會長該做的事。

為了系上能夠有更多交流的活動,這學期我也代表系上擔任聯合舞會的籌劃幹部之一,除了系上本身的系務外,還多了很多額外的工作,但是能夠為大家多做一些事,我覺得很高興。

 

我也在這學期的任期中,發現很多早就不合時宜的規定與傳統,讓我非常困擾,因為想改變但力不從心,而且又會覺得既然它被制定,一定是有它存在的理由。

而且各部門的活動及事務也是接二連三的來,每一件我都得要認真地去回應、處理,因為我知道他們代表的是系上的臉面。

從暑假開始,包含新生座談、家長座談等等也都少不了需要出席。而期初的副會長選舉也是讓我忙得團團轉。因為候選人的先後確診、以及投票日當天也很多人隔離、確診,以至於我不知道這樣該怎麼處理。

還好最後選舉也完美的落幕,副會長也算是眾望所歸,不知道去年我被選為副會長時,當時的會長是否跟我有一樣的心情,是開心因為有人傳承,或者是對下一屆充滿擔憂,不過不論是誰當選,大家也都是從頭開始學,也沒有天生就會當會長,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在任內做好該做的工作,也好好地傳承給下一屆系學會,讓他們可以做完我沒做完的事,或是他們有自己想做的事也支持他們去做!

 

這學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迎新宿營,雖然主辦不是系學會,但裡面有超過一半的成員擔任活動幹部及工作人員,在參加的過程中也認識到了不同系的系學會會長,透過彼此交流,我也學到了更多不同的管理方式,因為兩邊的狀況很不一樣,所以能夠藉由這次經驗跟我的部員們更熟悉彼此,也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新事物。且藉由這次的宿營,我也完成了當初的政見,幫助系上同學登陸服務學習時數,讓大家能夠不用擔心畢業門檻。

最後,前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很多活動都取消了,對於系學會來說也是有很多既定行程被打亂了,也少學習到很多東西,所以希望在任內能夠不要再碰到疫情,所有的活動都能夠如期舉行。

在擔任會長的這一年,我會盡我所能去幫助系上同學爭取權益,也會努力地達成當初選舉時所開的政見,也會在這短短的一年中,去做所有我想要實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