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檔案管理技巧-專治你的沒效率(初階)

2022青年學習系列講座-心得>高級檔案管理技巧-專治你的沒效率(初階)
發佈日期:2022-05-30

高翊傑

理工學院

電機工程學系

高級檔案管理技巧-專治你的沒效率(初階)

    當初會報名這堂講座的原因是,在我們求學階段中,都會把檔案存在電腦的硬碟、雲端及隨身碟等等,雖然有存在裡面,但每次要找尋需要的檔案,都要翻個老半天。所以選這堂講座來改善自己的管理技巧。

    因為自己本身有在使用Notion這個筆記軟體,當初要使用這個軟體的時候,上網爬了許多文章,也搜尋了許多相關功能介紹,但都沒有這堂課來的有用。因為我也有參加進階的實戰練習講座,讓我對於Notion的使用更加上手。而且不只Notion,其他的筆記軟體也介紹的非常詳細,讓我有了其他選擇,不同的檔案內容及背景知識有不同的歸納方式,像是新智圖及階梯圖等等。

    就算不使用筆記軟體,我們也能使用手機的內建的備忘錄來記下當下發生的事情,隨著科技技術的進步,就連簡單的備忘錄功能也改善了不少,像是掃描圖檔、代辦事項選項、共享備忘錄等等,快變成小型筆記軟體的概念。

    也很謝謝學校邀請這位講師來,教導了我們許多檔案及資料的整理,不是存在桌面就好,而是要有效的整理好檔案,在未來的某一時刻能夠派上用場,讓我獲益良多,也希望未來學校能夠多邀請這類的講師到學校演講,能夠幫助我們在未來有更多技能,成為一個T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