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3039 曾彙雯

發佈日期:2022-05-30

曾彙雯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運動與體重控制這門課,是現代人最需要學習的一門課,也是最多人需要學習的一門課,認識健康體適能並能親自體驗,進而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達成控制體重的目的。或許有些人會說,運動自己就能運動啦!重量訓練也可以自己做呀!但是我們要知道,許多運動觀念,是一般人不知道的,例如:為什麼運動前需要做熱身運動,除了我們都知道,沒熱身就開始運動會受傷以外,另一個重要的是,如果熱身運動沒有做足夠,運動效果或是運動過程,我們都不能達到最好的成效,而且還會變成事倍功半,浪費時間,所以我因為我是過來人,深深體會到知道運動這回事,跟了解運動這回事,是天差地遠,因為這樣子,為了讓許多跟我以前一樣的的同學,去深入了解,以及減輕目前安城老師的重擔,身為隊長的我,就算上刀山下油鍋,當然義不容辭的挺身而出來幫忙。

 

而我非常開心這次能夠跟在安城老師身邊學習,除了學習如何教學,更開心的是能夠學習更多不一樣的運動觀念或理念,運動與體重控制這一堂課是四年級通識課程,而基本上學生都是各系的四年級,就是因為是四年級的學生,所以比較好控制,所以老師上課時都會先教一些基本的運動知識、器材的使用,等大家有了基礎之後,熟悉觀念,在將來要使用器材或運動更深入時,才不會太輕易就做錯。

擔任教學助理能夠增加自己的經驗,尤其我協助同學,深怕自己認知的動作,是同學無法做到的,但和教授的溝通協調整,讓我更加知道他們不只課堂上的需求,生活上是需要更多關懷的。

 

比較體育系的重量訓練,老師在通識這堂課教的都是偏向如何減脂,例如減脂不只是要透過有氧運動,更要透過飲食控制下去做搭配,其實適量的有氧訓練是對燃脂有幫助的,但還是要教大家想辦法在飲食控制上做出正確的搭配,才能夠有效的成功減脂!而課程只有如何減脂,還有如何增肌,因為一個人的體態要好看,必須要有些肌肉,這樣我們才不會去過度減肥,也能夠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線條更好。有很多改進的空間去進步,下次能快速知道同學的需求而快速幫助,因為每位同學是不同的,需要受到的幫助也不同。

而因為體育系的課程幾乎都是如何增肌以及更深層的運動,所以才會有這門通識課程來做輔助,也才不會讓大家都只會知道,重訓就是一昧地練習到很壯。

    本學期教學助理的工作,除了幫忙點名,還有幫忙各位同學,去了解重訓器材的使用方式,這樣的目的是為了確保每一位同學使用器材的安全性,也是保護學校重訓室所有的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