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巴克禮的信

2022青年學習系列講座-心得>一封給巴克禮的信
發佈日期:2022-05-23

李姿儀

藝術學院

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

雖然頂著大太陽在佔地極廣的巴克禮內走動和觀察各種動植物很辛苦,但因為有老師的詳細解說和有問必答的親切,對於此旅程仍十分享受。雖然我是台南本地人,但成長至今並沒有走過巴克禮公園的全部,很高興有這次的機會讓我可以對巴克禮的生態,或者說對台南擁有的自然生態,有了更多的了解。

而根據實際去巴克禮公園的觀察與五官體驗,我撰寫出了以下給它的一封信:

 

我無法想像你是如何在這樣的大烈陽下笑著。

你讓許多人在樹蔭下乘涼、讓松鼠們在枝條上跳躍奔跑、讓麻雀輕輕啄著沙土中種下的果實,即使有著很大片的樹林,也有許多湖泊,但你身上蒸騰的熱氣讓我依舊懷疑你是否也受到這高溫影響。

 

可是你只是沈默地笑著,看著人們在你身上散步、看著動物們熟練地穿梭在危險的地方、看著一點一點變高的樹,和默默散發著芬芳的花。你似乎每天都在改變,又似乎沒有什麼改變。生物們在你身上留下的痕跡每分每秒都在更新,卻又會在每分每秒之後被其他的事物掩蓋。

 

我無法想像你為什麼能在這樣的大烈陽下笑著。

 

彷彿包容著萬物,你龐大的身軀是待人探索的秘境,沒有人帶領就會迷失在自然達成的迷宮之中。時不時從樹葉縫隙中透出的陽光,是旅人們唯一的指引;或許也是他們想要閃躲的、你的熱情。

 

或許你享受著一成不變的日子,也喜歡靜靜看著不同的人來來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