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圖表講座- 初階

2022青年學習系列講座-心得>資訊圖表講座- 初階
發佈日期:2022-05-07

陳姸惠

管理學院

經營與管理學系

原先看到這個演講活動,抱持著「感覺很有趣」、「聽聽看」的想法報名,沒想到獲益良多,了解到「一個好的圖表」要怎麼呈現重要的資訊、應該如何安排視覺版面以及利用設計的力量,抓住他人短暫的目光,也更明白製作圖表的邏輯與顏色的運用。在演講結束後,對於講師豐富的經歷及創辦的公司非常有興趣,於是到該公司的官方網站,瀏覽他們曾經完成的作品,每個案子的成果都令人十分佩服。他們將龐大的資訊,與客戶討論「最想傳達的事情」、「吸引目光的主視覺」等等,在進行設計排版的後續工作。經過設計安排上的巧思後,原先雜亂的海報、畫面,都變得既有趣又有質感了起來。

講師在過程中也讓我們感受到「簡化」的力量,原先一個複雜的圖像,經由各自的觀察,三個步驟嘗試將筆畫一個個減少,也分享了公司員工內部訓練的例子,在設計前應該先分析原先海報上的問題、建構想傳達的資訊最後再規劃版面的設計,看到設計師改良後的版本,只能說是非常的佩服!另外,在設計時找出具有共鳴的元素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將自己想像成讀者的角色,期望看到什麼資訊、所處的環境,再將文字及圖像安排得令人有記憶點,才能將資訊存入他們的記憶中。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演講,由於對這樣的內容很有興趣,在結束後,更是急忙報名講師的進階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