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影像紀錄自然的奧妙心法---心得

2022青年學習系列講座-心得>以影像紀錄自然的奧妙心法---心得
發佈日期:2022-03-25

陳暄筑

管理學院

行政管理學系

          自然的聲音需要用心聽。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森林與草地是自然延展的型態。遍佈在臺灣這片土地上的生物,幾萬年來創造出豐厚的環境與生態,一次次給予人類驚喜。而如今,這裡的人們被科技進步的生活高高的拋在天上,總是在忙碌快速的社會中,忽略路途中微小卻迷人的風景。

          雲朵後湛藍的畫布,穿過樹梢在地上沙沙晃動的光影,半開的桂花香,自然的風景無一不存在我們的生活中;而太多混亂喧鬧的框架卻讓我們失去了與這些事物相處的時間。我們忘記如何觀察,忘記如何暫時丟掉自我去交給微風,交給生活。

          在黃一峯老師的講座中,可以慢慢挖掘失去自然的那些日子。投影幕上是一張張用心記錄的影像,少數的文字、大量的圖片和老師真實的分享,讓我感受到生物最原始的生命。草原上蹦蹦跳跳的小鹿,海洋中堅定回到出生地的綠蠵龜,都擁有最簡單的感受;果然毫不掩飾的自然最讓人心動。透過老師的分享,可以感覺到他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抱有熱情,利用五感和六要素,可以讓我們有更廣闊的方向去認識生物與親近自然。

          自然的聲音需要用心聽。敞開心扉在快速奔走的現代社會裡,去更多的感受自然界所帶來的感動,也許只是很微小的幸褔,卻能讓我們平靜心靈。希望你我都能在百忙中,有一段簡短的自然之旅,是拿著簡單的相機記錄風景,抑或是單純享受一瞬的安寧,都好。也希望我們像那穩重可愛的海龜,茫茫人生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