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徵稿比賽

發佈日期:2021-12-14

許睿宇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

    這次參加英文作文比賽的主題是我的校園生活,透過這次的徵文比賽,我可以從寫作中回憶起大學生活的點滴,細數這兩年多來所發生的奇妙故事。而因為最後要以英文書寫的關係,我也善加利用國高中的總複習參考書,挑選常見的句型作為書寫的架構依據。除了讓通篇的文法更正確,也練習使用這些基礎的句型結構,例如條件子句與分詞構句等。於是也發現了這些寫作的能力,必須要靠持續的練習去精熟。

    「俗話說,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在書寫這篇以大學生活為主題的作文時,我不僅敘寫了這兩年多來的經歷,也從中反思自己一直堅持至今的信念。例如我們害怕被別人視為陌生的孤獨者,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因此,追求和其他人一樣是一種錯誤的幻想。以及我希望成為校園生活中的一塊海綿,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培養對社會的關心,然後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這樣的信念不僅是我貫徹生活的理想,也是呼應108課綱的生活情境及終身學習,希望自己能以身作則,進而帶給學生榜樣,並在他們需要時成為參考的依據或提供協助。

    還記得在寫作時,我曾自問自己如果要和別人表達自己大學生活的特別,我會如何展現呢?或許能用一些學生幹部或班級等活動的職位頭銜象徵,但最後我仍決定要用營隊經歷的豐富,來突顯我大學生活的多彩。而每年寒暑假裡,朋友們總是笑話我:“你不是在營隊,就是在去營隊的路上。”因為我的教育專業,我有很多機會接觸教育的實務工作。記得剛入大學以前,想當老師是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了很多老師的幫助,所以對老師有種崇拜感和夢想。然而隨著這些年實習的參與,我從心底裡更加喜歡這個職業,成為老師也漸漸從夢想變成一定要實現的目標了。此外,在每次教學中看到學生們臉上的笑容,都讓我回到大學課室後的學習更有動力。因此當別人問起,我或許可以很自豪地說教學已經成為我的興趣。這些營隊的經歷,讓我不斷修正自己的教學方式,讓我的教育理念輪廓越來越清晰。

    最後我認為短短一兩千字的內容,無法述說盡我的大學生活,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持續充實我自己的生活,培養自己有更多樣的資歷與實力,在機會來臨時能好好把握。此外我覺得在這次的寫作中,我也意識到英文聽說讀寫四個面向能力均衡的重要性。雖然持續閱讀英文讓我的單字量能保持在一定水準,但在寫作時仍常常覺得不知道要如何適當應用,甚至是以完整句流暢地敘寫。因此我認為自己要在閱讀英文文章時,更留心這些文章和語句的架構,並在日常練習以英文紀錄心情或書寫日記,累積英語寫作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