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學習講座】110/11/26 [三階段說話術(中階)]

2021青年世代學習系列講座-學習心得>【學生學習講座】110/11/26 [三階段說話術(中階)]
發佈日期:2021-11-30

林慧慈

教育學院

幼兒教育學系

「今日的活動最大的特色為讓人增加自身的軟實力─說話的邏輯性,這對於就業能力有莫大的幫助。

 

今天的講師詼諧幽默,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人明瞭說話技巧,和人溝通是一個在日常生活動常被忽略的重要能力,每人在這個社會必定會和他人有所接觸溝通,因此說話技巧為每人不可或缺的軟實力。經過此次的講座讓我了解到麥克風拿取擺放位置,手擺放位置等在臺上的魔鬼細節,非常佩服講師的主持能力,在這場講座講師完美的示範了如何帶動氣氛,如何和台下的聽眾互動,如何把持說話的分寸…,從一開始靜如止水的沉重氣氛慢慢活絡氛圍,讓台下的聽眾分組討論,共同激盪彼此的想法並互相分享闡述不同的思維,這強大的實力令我敬佩,並以此努力邁進,講師完美的展現主持人為氣氛掌控者這件事情,從肢體、與語氣、發問問題、事前準備...,非常高興有參與此次的講座,令我受益良多,有一種花了少許時間,卻得到他人好幾年經驗的濃縮知識的感覺,也非常感謝講師無私的經驗、技巧分享。

 

講師積極主動地和台下的聽眾互動,運用不同的說話方式和語氣令人清楚知道其中奧義,令我理解同樣一句話語運用不同的表達方式所帶給人的感受可能大相逕庭,也讓我了解在台上主持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以讓自己的主持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