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段說話術-提升溝通力

2021青年世代學習系列講座-學習心得>三階段說話術-提升溝通力
發佈日期:2021-11-22

馮亦釩

管理學院

經營與管理學系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時,我就毫不猶豫地馬上報名,此講座不僅名稱吸引我,講師的經歷更是完全引起我的好奇,成為DJ或是主持人是我的夢想之ㄧ啊!在聽這場講座前,我認為的說話只不過就是人與人的溝通,聽完講座發現原來我大錯特錯,說話的聲音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具、是一個大學問,從聲音可以了解一個人的許多資訊,不同場合需要不同聲音,聲音是多變的。這場講座真的讓我受益良多,身為經管系的學生,許多必修課都需要上台報告,除此之外,擔任系學會幹部的我也常常有擔任主持人的機會,透過此講座,我學習到如何在台上報告時有更好的聲音語調以及在主持活動時使用哪種聲調語調能更吸引人並帶動整個氣氛。聲音是可以練習的,不同的聲音頻率會帶給別人不同的感受,卓芳儀老師在講座過程中透過變換不同許多的聲音進行比較,讓我們了解它們的差異,我不僅學習到很多說話術,卓芳儀老師收放自如,變化多端的聲音更是令我佩服,真的太神奇了。聲音可以改變別人的心情,有些聲音很討人厭,有些聲音可以使他人愉悅,有些聲音非常耐聽,希望學習完這堂講座的我可以多多練習,活用自己所擁有的聲音,在任何舞台或講台上都能更有自信並且表現得更亮眼,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卓芳儀老師一樣優秀的DJ及主持人,好喜歡這個講座,中階及高階還要繼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