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精進舉隅-S10812004教三甲許睿宇

2021青年世代學習系列講座-學習心得>簡報精進舉隅-S10812004教三甲許睿宇
發佈日期:2021-11-01

許睿宇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

    這學期參加了教學助理的研習,讓我能提升自己的視覺設計技能,讓簡報的表達呈現更加出色。受到這次研習的啟發,我也著手調整、設計了自己的簡報。簡報調整列舉如下:

  • 過去因為苦惱不知如何進行模板設計,常會直接套用PPT內建的模板,但自從學會Adobe color CC的網站操作後,我開始會用簡報的主題搜尋色票組,讓自己的簡報更有質感。

 

 

 

 

 

 

 

 

  • 除了用色票組配色美化外,也學會使用攝影者免費分享的非商用照片,輔助標題與內容的連結,增加觀眾的認知,並深化記憶。

 

 

 

 

 

 

 

 

  • 再來是雖然海洋主題的配色,可以強調報告內容的主題。然而使用主色與輔色的衝突對比,也可以強調資訊的重點,例如以黑色與黃色搭配,讓關鍵資訊更加一目瞭然。
  • 而在文字排列的部分,可利用數線的方式整理,或是條列式資訊,提供觀眾便利的策略,將短期記憶深化為長期記憶,減輕資訊背誦的負擔。

  • 最後使用的是「滿版出血」的技巧,帶給觀眾震撼感與記憶,吸引觀甕的眼球。事實上,同學們在觀看簡報後,也都說這樣有趣的設計,更增加他們的參與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