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心法-你不知道的視覺溝通力

2021青年世代學習系列講座-學習心得>簡報心法-你不知道的視覺溝通力
發佈日期:2021-10-25

石貞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我認為這次的講座對於大學生非常實用,相信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簡報並不陌生,而這場講座的主要內容為教學透過好的簡報,更能好好傳達訊息給觀眾。整場講座中,講師先講述基本色彩觀念,例如色環、互補色等基本概念。而後兩小時便進入親自實際操作,可以加深對於基礎理論的印象,最後也開放問問題的時間,讓有疑問的人都能得到解惑。

       首先從基本的配色演練開始,講師提供幾個相當實用的網站與小工具來幫助我們找到基底配色,再將這些色卡轉而應用到簡報中,有了這些基本對顏色的認識,也使我們在後面的練習能夠更加順暢。中間除了看講師操作一次給我們看以外,同時也留下一些練習題讓我們可以操作看看,如果在操作途中時有任何問題,也能夠及時舉手反映,講師也會很有耐心的一一指導或是再重新演示一次給大家看。最後,講師也提供了一些工具及小撇步,讓我們增進使用圖片與logo的能力,使的簡報能力更上一層樓,而非單純使用文字,更利用圖像化方式表達主題與想法。透過這場講座的研習,我學習到很多精進簡報表達的能力,相信這些對於未來不論是課堂報告或是職場上的展示,都是一大加分。除了這場實用的講座外,希望以後能夠多辦理相關講座供學生學習,精進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