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二屆高雄市全國港都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110年第二屆高雄市全國港都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發佈日期:2021-06-30

王睿羿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距離上一次比賽也不過兩、三周的事情而已,但是這次的全國沙灘賽規模更大、比賽人數更多、贊助廠商也非常多,但跟之前不太一樣的是這次比賽有現場直播,錄影機及許多大型設備,代表我可以在網路上看到自己在螢幕上,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沙灘賽跟草地、陸地的比賽很不一樣,不管是場地大小、地板的柔軟度都有很大的差別,在沙灘上跑步可是非常累的,尤其又要跑整個球場,體力的消耗相對非常大,不過我非常喜歡在沙灘球場打比賽的感覺,有種舒適感,雖然跑起來會非常累,但是可以享受接球時、攻擊時撲倒在沙上的感覺。比賽總賽程大概是五天,這個比賽場地之前就去過了,但之前是在草地上比賽,所以對於沙灘場地是非常陌生的。比賽當天到了現場真的覺得很驚訝,沒想到有直播的比賽規模是這樣,還有轉播員、攝影師......等等的工作人員,讓我耳目一新。巧固球界非常小,所以也看到了以往都會遇到的對手,想當然爾一定有桃園的建國中學,我們常常對到他們,我們不管報甚麼比賽都一定都會打到他們,當抽籤結果出來後大家好像都不太意外,心底都有種預感是抽到建國中學,果不其然,這次比賽第一場對到建國中學,前半節的比數非常接近,雙方勢均力敵,到了後半節分數漸漸拉開,他們的失誤越來越多,我們也趁此機會得了很多分,這場比賽很順利的贏下來。下一場對到屏東社女,社女裡的球員大多都是南大的學姊居多,他們都是已經畢業的大學姐,有些是教練、有些是老師,其實有些年紀也蠻大的,不過他們還是有在參加比賽,對到學姊們真的很難打,畢竟他們的經驗比我們要來的多,防守也非常好,還有一個左手的攻擊手,非常難打,我們也輸了很多分,到了敗部賽我們又再一次對到建國中學,最難打的宿敵又來了,真的每次打比賽一定會對到兩次以上,我覺得對方教練應該也覺得怎麼會每次都有南大吧!以往我們都是第一場贏、第二場輸;第一場輸、第二場就會贏,所以我們很怕這次一樣輸了,還好大家都有挺住,靠著堅固的防守,終於又贏了建國,大家都非常高興,不過只高興一時,接下來的對手出來了,因為我們是敗部,所以會打比較多場,終於我們撐到了冠軍賽,對手是屏東社女,這意味著我們可能又要被電一次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屏東的學姊們沒什麼練習了,他們很快就累了,我們隊友就把握機會連續得分,終於以兩分之差贏得比賽,不過大家都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們是敗部上來的,所以對到勝部的第一名要連續贏兩場才算贏,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就要接著第二場的比賽,敗部復活賽大家明顯都累了,連主播們也想要趕快回家都沒辦法,戰況非常激烈雙方你來握往,大家也是用盡全力在打比賽,終於19:20我們贏得勝利,完全沒想到我們會拿到冠軍,還打贏了學姊,雖然我的下場次數很少,但在場下其實看的比場上的還緊張,這也是我們拿到的第一座冠軍獎盃,這次的比賽總共打七場,一想到這個比賽場數都快要累倒了,真的非常開心有這麼好的成績,也希望我之後能多上場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