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公共性服務心得

發佈日期:2021-06-29

陳宣彤

理工學院

材料科學系

大三下這學期,我依然擔任我們系學會的總務一職,經歷了前一學期的經驗與學習之後,這學期對自己的職務更加得心應手。雖然本學期有許多活動都因為今年的疫情的關係被迫取消,但我們還是盡力完成了能如期舉辦的活動。回顧這學期我們一起完成的活動,首先是期初的系烤,一開始面臨了經費不足、食材該買多少才不會有不足或是過剩的問題、烤爐的選擇等等,之前當參加者的時候,看似一個簡單的小活動,但當轉變成為主辦方時,才知道一個小小活動背後實際上也會面臨到很多問題需要去想辦法解決,我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開會,討論出一個能最有效運用經費,並呈現最好的品質的活動。而在活動當下,看到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有的負責處理食材,有的負責組裝爐具、生火,有的在架設音響燈光設備,活動結束後也是一起收拾善後到很晚,雖然一整天的活動下來非常的累,但回想起來,往後勢必會成為一個大學生涯中特別值得紀念的回憶。

  再來是有關我們的系服出清,這是由系會長指派給總務組,也就是我專負責的工作,由於我們想增加一些系費的收入,所以想到系服出清的方法,一方面想清一清這些累積了好幾屆,一直收放在系倉的衣服,一方面看能不能多少增加一些收入來補貼其他活動的資金,以提升活動的品質。所以我開始清點細數這些衣服的數量、尺寸剩餘件數,並將他們一一拍照,接者再想一些定價的安排,怎樣的價格方案才能吸引大家的購買欲望,由我想出了一整套的方案後,在常會的時候報告給大家,再經大家的討論,定案了最終的價格標定後,最後開始製作表單,以前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表單,所以得從頭開始摸索,發現也沒有想像的複雜,很順利的完成了。而最後也以優惠的價格吸引了一些人的購買,為系上貢獻了一份小小的收入。

  最後是本學期最後一個活動,期末送舊大會,不過很可惜的是,活動準備到一半卻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取消,本來我們安排了演一齣小短劇呈現給畢業的學長姊,還有一些抽獎環節、遊戲環節,而原本我負責的是編劇組,主要劇本內容是有關屬於我們材料系的一些共同回憶,串聯成一齣小短劇,而本來都已經將劇本完成了,也進行到選角安排,卻無法將這齣戲完成。雖然有點遺憾,但加入系學會的這一年下來,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帶給了我很多寶貴的經驗,不管事辦活動的技能,還是學習團體中如何互相合作,而我也嘗試了很多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像是製作Excel收支表、製作表單、編劇本等等,這些若是沒有進入系學會根本不會做的事情,跟著大家在團體中一起成長的感覺非常好,也是一個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