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懷遠女齋幹部心得

發佈日期:2021-06-12

李佳欣

教育學院

特殊教育學系

     現在是三年級下學期的期末,看到六月這個月份就代表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女齋幹部之旅即將畫下句點了,在五月時看見了下一屆的宿舍幹部選舉,讓我想起了去年當時的我,一樣為了沒有抽到宿舍擔心焦慮,看著像中樂透機會一樣渺茫的床位候補號碼,抱著背水一戰的心態決定要出來選幹部,開始四處打聽有沒有不錯的人選要一起選、打聽這一次有幾組人馬要出來選呢?接著開始召集夥伴們討論一些有用和吸引人的政見以及拍攝引人注意的宣傳照片,還要發揮製圖能力,讓大家一目了然我們的號碼以及政見等等,還要無止盡的向身邊朋友宣傳拉票還請他們要幫我宣傳哈哈哈,最後最緊張的就是,開票了,還記得當時,看到我們有選上時,真的是心中的大石頭落下,我可以不用去睡公園了!當然同時壓力也是一起的,畢竟是要負責整個齋民的公共事務,不可能隨便做做。回想著當初,不知不覺,就要結束了呢,去年的那些心情都變成了珍貴的大學回憶了。

     來說說這個學期吧,這個學期在穩定疫情的情況下開學了,維持著一樣的量體溫模式,以及每週值班,借還鑰匙等等事情,因為已經做了一整個學期,大家都很熟練了,夥伴之間也都更加熟悉了,合作起來更加地有效率以及默契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五月中時,突然疫情爆發,不是去年那種量量體溫、戴口罩就可以控制狀況,學校直接變成了遠距教學,看似沒什麼影響,但宿舍卻蠢蠢欲動,因為改為線上上課了,所以很多住宿生選擇回家,本以為疫情可以在兩個禮拜內控制住,結果延期到期末了,出現了往返疑慮,怕大家來回移動會發生無法預估的狀況,大家開始躁動了,因為都想回來退宿,大家都在等著通知,我們宿舍幹部們也等著我們該如何去配合最重要的退宿程序,因為疫情,我們多了一些額外的工作,例如要確認回家的人員、還留宿的人員、預約退齋還有最重要的非宿舍人員請問進入的部分,好好的保護著認真防疫的住宿生們,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因為疫情,讓我的宿舍幹部之旅增添了一些插曲一些意外也多了一些經驗,還記得當時問身邊朋友要不要當宿舍幹部,他們都說不要,根本吃力不討好,是呀!真的吃力不討好,當宿舍幹部其實沒有額外的薪水,我們只是有床位,但也是要付錢的呀各位,我們卻像是服務業一般,即使你態度很好,也是可能會被兇、被罵、發生一些失控的狀況,但因為我們的身分,不管遇到什麼,都是我們的責任,我們要想出辦法去解決,當然,遇到太誇張的狀況,我也是有偷偷抱怨的啦,但我想說,這一年,我真的學習到了很多,學習到了我該如何去和他人溝通,學會更加獨立的去生活,學到了如何情商高的去面對說出千奇百怪要求的同學們,學會如何有條理有耐心的去安排大家的工作和說明一些規則,也因為疫情,我和本來就認識的齋長姐姐又多了一些共同的回憶,他就要畢業了,想謝謝他邀我一起選幹部,謝謝在這一年裡他這個齋長擔起了很多宿舍的責任,謝謝他讓我有機會遇到這些,讓我更加成長了,也謝謝我的其他夥伴們,他們的付出他們的努力,真的非常感謝,也辛苦了!這一年真的!真的!辛苦了,109學年度懷遠女齋幹部們,我們就要卸任了!你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