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南大盃

發佈日期:2021-06-05

周恩妃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南大盃

228大扭傷事件之後,這是第一個真正的復出賽,我毫無壓力,只希望能夠水平相差不要過多。

南大盃是我們學校木鐸的學弟籌劃主辦的,他才大一,就有這樣的想法當總召扛起所有責任,大口氣的籌辦了一個羽球全國賽,不得不說他真的勇氣可嘉,我非常佩服,且這次整體算順利沒犯什麼太大的錯誤,南大公開組校隊的選手則負責幫忙裁判和線審的部分,算是協辦單位,當然這對報比賽的人來說是挺辛苦的一件事,要能靜能動,可能坐一個早上的裁判,下午有賽程的話,打完下來還得繼續幫忙,是一種精神轉換折磨,但我覺得這體驗非常的棒,比起坐一整天容易想睡覺,打打比賽運動身子真的超級舒服!

回到賽前,其實在扭到之前就已經報名了南大盃這個比賽,我報名的項目是女雙和女單,扭到後想說應該在南大盃前夕腳就會復原的差不多了,沒想到狀況不是那麼理想,腳恢復的狀態的確進步很多了,至少能快走還能小跑步,不過快速扭轉和一些高強度的啟動動作我還是有一點卡卡的,所以在賽程還沒排出來的時候,我趕緊問學弟說,能不能更改項目,我想將女單項目改成混雙,幸好很順利更改成功,滿心期待南大盃復出賽的到來!

這是一場非常沒有壓力,且在自己的主場又更加自在的比賽,第一場比賽女雙棄權了,因為我的搭檔要從高雄來,得知我要一整天當裁判,沒有空閒時間可以陪伴他,就不想打了,想想是有些可惡,不過,她就是這樣去賺錢不理我了。所以第一天我一整天都在幫忙當裁判,第二天才是混雙的賽程,我的混雙搭檔是一位長榮大學的學長,因為常一起打球而認識,也一起配合過高南盃、後山盃等比賽,但結果都不是很理想,而這次辦在台南更是要把握一下了,再怎麼說車費住宿費都省了,要好好表現一波才是。

賽程來的第一場,強度不算高,我也正好適應一下腳的狀態,嗯~還不太差,賽前自己貼紮了一下,不過下場時腳麻麻的,去找大會防護員後才知道應該去我纏太緊了導致不適,我就讓大會的防護人員幫我重新處理一次,ok,蓄勢待發,我覺得整個心情都興奮起來了,而我的搭檔狀況也還不錯,就繼續下幾場比賽,預賽順利晉級了,而決賽有一支大王籤只要不抽到,其他組別都能拼看看,其中八強戰就有四組是南大的隊友,隨便抽都自己人,我們先打一組外面的選手再打南大的,對手是學妹她甲組了,搭檔是我男朋友,說實在的,學妹強不可否認,我男朋友也強而且已經知道我的拿手或很多的習慣球,整個心理壓力好像緊張了起來,此時,我內心其實早已滿足,因為這是四強戰,贏了就能打冠亞,想都沒想過我讓人家一個腳踝也能殺到這麼前面,所以我決定放開心去打,而且目標只有一個,不一定要贏,但我打完一定要先拿獎金去吃甜點,在場上每得一分我就看到我甜點的模樣哈哈,那是因為受傷那一陣子都休息,兩個禮拜沒有教課賺錢都不沒錢買我最愛吃的甜食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動力,總之最後我們用25:24贏得了這場比賽,就一分,前面我們領先了好多分,但我們在賽末點時狂被追上,其實以為要沒望了,幸好我頂住了,贏一分也是贏,我好開心我進到冠亞軍之戰。

結果就是我第二名,因為冠軍男生實在太強,我不多說了,前一場已經快把我搞死,第二名我很快樂,我得到了榮耀,我大聲吶喊,我獲得了獎金,我看見了自己內心真正快樂的笑容,我,就能去吃甜點了哈哈!

這場比賽好難忘,因為我拿出了最輕鬆的心情應對我不怎麼拿手的雙打,而我獲得了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