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嘉大盃

發佈日期:2021-06-05

周恩妃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嘉大盃心得20210228.

過了充滿教課的寒假,過了年假,來到了2/28的比賽,嘉大盃,拼勁十足,終於又可以打比賽了!天知道,不想發生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先從一開始要到比賽場地的狀況,我報的項目是單打,好朋友們的賽程雙打在前一天就比完了,大家有各自的事情要做,所以這一天我就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到嘉義打比賽,挺孤獨的但頭腦也挺清晰的,知道自己的目標,想了許多等等在場上得自己應對的狀況,還有想趕緊到球場找外縣市讀書的朋友,他們也和我一樣報名了這個比賽,當我到場的時候時間還算早,時間是在中午12點多左右,看看朋友們打,等著自己的賽程,肚子餓得咕咕叫,但實在沒有交通工具出去買吃的,又不好意思麻煩在地朋友還載我出去,只好先忍著,等自己先打完預賽兩場的時候再出去填肚子。終於第一場叫到了,這時候賽程已延了將近一小時,對手是一位來自越南的女生,目前就讀成功大學,她的年紀比我要打,不過跑動能力和速度維持得很好,在南部的小型比賽當中總能遇到她,是可敬的對手,總之,她不是很好打也不會太難打,不過若速度沒有跟上或不用心就會輸掉比賽,然而這次我確實準備的不周,寒假時間都在教課回家陪家人,做的訓練不夠多,球感和速度也下滑了許多,第一場就這樣輸掉了!

不過比賽是採三角形循環取二進決賽,所以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晉級,下一場的對手是甲組選手就讀中正大學大四,我和她認識,從嘉義火車站到比賽場地這段路就是她載我的,她實力我非常看好,從國中開始到高中大學也交手過多次,輸贏比大概她64,很想拼看看,就算進步了決賽,她也是一個可敬的競爭對手,驚奇的事發生了,我真的有機會可以板回一成了,她一樣打輸了和我們同循環的越南朋友,意思就是只要我贏了甲組朋友,晉級的就是我,好大的機會,正好我非常想全力的應戰這位甲組選手,她是個穩定性很高又會跑,也擅長打多拍拉掉的對手,只不過現在大四的她,並沒有放太多心思在練球方面上,所以情況或許跟我相似,狀態都不是最好的模樣。

來到了和她較高下的時候了,打著打著比分從我落後0:5來到了5:6,我追上分了,感覺越來越進入狀況的時候,我扭到了,非常一個大扭,我爬不起來坐在地板上,腦袋裡只浮現了,我這是真的扭了嗎?不能繼續打了嗎?好懊惱,我試著站起來,卻腫脹到無法使力,整個腳踝像在燃燒,正在我嘗試站起來的時候,我的對手跑了過來,她趕緊幫我把鞋帶鬆了,也請裁判幫我叫大會防護員上來看,當下我是也慌張了,幸好對手跑過來幫我協調,畢竟這場比賽我沒有教練,只有幾位南大的同學和學長,還有對手的朋友(大家都算是彼此認識),沒人幫我走去和裁判說需要防護員,這次的裁判都是學生,他也不知道該處理這樣的狀況,我是有點傻眼!正常來說選手如果沒辦法的情況下,裁判必須幫我叫防護員,總之,防護員上來了,她問我還能站起來嗎?我全身的力量站了起來,但右腳似乎沒辦法出上一點力量,他再問我說我要繼續打嗎?因為在場上無法做治療或處理,只能幫我做簡單的急速冷凍噴霧劑,如果自己無法繼續進行,就得傷棄,我是愣了幾秒鐘,好不甘心,我好想把這場球賽打完,但連走路都有問題到底該怎麼繼續,我只好告訴裁判我要傷棄,我就跳到場外給防護員檢查評估了,當下不到兩分鐘,我的腳腫一顆跟包子一樣大,我實在傻了,原因,我真的從來沒有扭過腳,時常身邊朋友扭到,我都還會說,扭到到底是什麼感覺,很痛嗎?

我每次腳翻過去我都直接踩回來好像就沒事了,反正我認為我的腳踝非常堅強非常穩定,

然後打球打了十多年的我,終於在這一天感受到這個可怕的感覺,我只用「噁心」兩個字形容當下的感覺,好腫又好痛,根本動不了的腳踝,我先躺在休息區抬腳冰敷,身邊的朋友圍過來了,我很感動,加上大家一直關心我說安撫的話,已經泛淚也想著,這種情況我等等到底怎麼搭火車!就在這時候,貴人真的真的出現了,是兩個我都大一來到台南時在球館打球認識的球友,他們人很好,因為來看朋友比賽,遇到我也都注意我每一場球賽,就在他們要走過來看我比賽的時候,就看到我坐在地板上了,防護員評估我應該是三級的扭傷,需要去醫院照看看有沒有斷掉或骨頭移位,球友是一個大哥和一個姊姊,他們二話不說,就說他們載我去掛急診,天啊,怎麼能夠幸運的在這邊遇到他們,他們不算太熟就打過幾次球,見面可以聊上幾句,竟然他們也放棄了看自己朋友比賽,馬上載我去最近的醫院掛號,從球場移動到車子的路程更是讓我知道身邊的人都帶著善意來著的,南大的一位女隊友比我還要瘦,她毫不猶豫就說「恩妃,我背你到電梯那,你不要用跳的」真的很開心,瞬間像公主似的,我的學妹們回到休息區把我東西收拾收拾拿過來給我,也陪我到樓下等車,每一個幫助我的人,我都記在心裡了,或許這些人不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不是家人更不是有義務幫我做這些事的人,謝謝他們伸出雙手,讓我能平安順利的回到台南,要不是球友的協助和接送我直達台南,要不是有對手兼朋友的暖心腸,我當下大概會呈現人生中最最尷尬又無奈又失落的心情吧!

我的對手最後晉級了,她獲得了第一名,而在我心中,她的運動家精神也榮獲了第一名!

謝謝那麼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