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台東後山盃

發佈日期:2021-06-05

周恩妃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台東後山盃20210131.

 

這一次的比賽雖然有點大老遠,但過程很滿足,因為能玩能走走看看台東的風景又能打比賽!

我和我的混雙搭檔一起搭火車去,到了台東再租機車當飯店球館移動的交通工具。第一場比賽是在第一天的下午,所以週六一早我們搭六點多的火車出發,約莫九點多到台東,先去吃點東西當觀光客後才到民宿放行李,由於還沒到能入房到時間,我們只好先到球館待著。到的時候,好多人阿,不愧是聽說報名人數不少的寒假第一個比賽,帶著興奮的心情在球館外的公園坐著,天氣不算冷,老天爺給了個好天氣太陽非常熱情。為什麼會在外面,原因是因為防疫期間,不給還沒有比賽的選手先進去,所以只能在外面做暖身和準備,不過幸好當選手被叫到時,可以最多帶三個朋友或觀眾家人進去 要不這比賽還真會顯得單調無趣了,話說,我也沒帶什麼隊友,就我和我的社會組混雙搭檔同樣是台南大學的,其他都是長榮大學的,包括我的公開組混雙搭檔,說到公開組呢,要不是因為只取一名的關係呀,我們這隊能排第二呢!只不過第一名的選手太可怕太強大了,甲組就算了她還是個國家代表隊,因為朋友找他來,他才來這個比賽了,根本是本場的風雲人物。

我和公開混雙的搭檔,在賽前利用每週日晚上一起合作練習,習慣整場的默契和跑位,其實挺難過不能拿個名次回來,畢竟跑了一趟到台東了,好加在社會混雙沒有太漏氣,不能說一路順遂的上來,但應該算沒有太多痛苦的打到了冠亞賽,身為一個單打手的我,其實有時候一緊張就會把一場很簡單的雙打比賽搞得忙手忙腳,亂七八糟,不敢造謠自己的名次,但很開心打完比賽下來多少也獲得了周邊不認識人的歡呼和拍手,獲得了身邊的朋友和家人多一點的肯定。

我知道一場不是全國性多大的比賽,有些人固然沒把它看得多重要,甚至抱著玩玩的心態去應戰,但我認為每一場小比賽都是很好的經驗累積,就算遇到實力有懸殊、又或者我們和人家相較不上,只要每場都用心去打,這些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跟經驗,今天能獲得第一名,我不覺得是自己功勞,因為雙打就是這搭檔兩個人一起才能組成的東西,沒有什麼好驕傲,只是很開心我又再次將我的信心電池充飽了電量。

打球打了十多年,第一次在台東這個地方得名,有一種種下好種子的感覺,往後每年後山盃都必定報哈哈!然後希望有能力在公開組拿名次!不管之後報的會是混雙還是女單女雙,我立志,打比賽得不了名我先不管那麼多了,我要當小比賽的獎金獵人,至少各種全國性的區域性比賽可以穩定拿下前三名,相信會有一種自然的力量,將我的自信心再提升到一個好的狀態,到時候打大比賽的時候也才比較不害怕,利用小比賽訓練技術也好磨練比賽經驗也好,我覺得能讓我獲得最多收穫的應該還是心態上的調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