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心得 蘇姵瑀

109(2)公共服務活動-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心得 蘇姵瑀
發佈日期:2021-05-30

蘇姵瑀

教育學院

幼兒教育學系

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心得

幼教二 蘇姵瑀 S10870016

 

    這學期我依舊於我們幼兒教育系系學會擔任副系學會長,經過快一年的任期,對於系學會的運作方式和系會長的職務內容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學期還是一樣每周都會開一次系務會議,我蠻喜歡聽正幹部們討論事宜,因為大家都非常和樂融融,如果有不同的意見都會各自先客觀說明自己的想法後全員投票得出結論,沒被同意的人也不會生氣或是不服。而且雖然各幹部其實都有自己的活動要處理,但當有困擾時其他幹部也還是會提出一些主意來幫忙,不會有各做各的,有不關我事的這種心態,這讓我受益良多。由於疫情的影響,其實當時在會議上討論的很多活動,如畢業茶會、送舊活動、系烤都沒辦法舉辦,真的很可惜。很多事情都只能暫時停擺,系務會議也改成線上開會。但在疫情之前我們還是有一個傳情活動辦得很成功。我們吸取上學期的教訓(傳情條有疏漏、發傳情品排隊動線不太容易發覺、整個活動營收沒超過100元比想像中少太多),在這學期改進了很多,唯一需要再注意的就是我們在定傳情品時沒考慮到店家可能會因訂單龐大來回多送幾趟,當時差點沒趕上時間拿到全部的傳情品。但在之後的會議我們也有一起檢討,也成為我們副幹部以後可以改進的部分。基本上正幹部已經在慢慢把權力和事務轉交給副幹部了,系會長其實並沒有給我很多繁重的任務,除了平常發布公告和統計開會人數,比較多的是讓我多觀察多了解平時會長是如何和其他幹部協商事宜,遇到要接觸外系甚至學校以外的人該怎麼聯繫和溝通,更讓我感受到的是會長不單單只是執行力或是領導力要強,在處理人際關係方面更是非常需要花心思,在不同情況、和不同的人溝通時可能都要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和說話方式。

    而下學期很快我就要成為系會長,其實內心還是很緊張激動的,真的很遺憾這學期停擺了那麼多活動,學長姊們也沒有畢業典禮和送舊。除此之外,這也使我少了很多辦活動的經驗,希望在下學期疫情可以趨緩,讓我們新任幹部可以舉辦更多有趣豐富的活動來彌補。我也非常期待大一學弟妹的加入,下學期要陸陸續續開始接任副幹部,很好奇最後是誰會被選舉為新的副系學會長,希望我也可以讓她學習到很多。在此之前,我更需要先充實自己,努力讓自己更加優秀,學習更多,If a thing is worth doing it is worth doing well,對我而言,加入系學會是我在大學生活中十分難得的經驗,我一定會好好去做好每一項任務,讓幼教系充滿活力,也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