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文化研究社〉高教公共幹部參與心得

109(2)公共服務活動-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嘻哈文化研究社〉高教公共幹部參與心得
發佈日期:2021-05-27

蔡証宇

人文與社會學院

國語文學系

S10722002 國三甲 蔡証宇

 

      〈嘻哈文化研究社〉高教公共幹部參與心得

 

  這學期在嘻哈文化研究社除了繼續保管器材,也扛起部分的公關職位,因為原先的公關鑿於個人規劃,這學期就比較少參與了。所以就工作層面而言,我多了幾項新的工作:撰寫宣傳文、推廣活動(張貼文章在台南大學總版)、繪製海報等,也算是多了一點點突破。

  

  只是實在很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除了疫情尚未爆發的三、四月有參與到活動外,其餘全部取消了,包含成果發表會也是,心裡實在很難受。所以這次的心得文特別想說說僅存有參與到的活動,與其對我而言的特別之處為何。

 

  第一個要說的肯定是教官邀請參加的合唱團表演!這個表演的本體是台南大學校友合唱團,而高教官為了融合台南大學內各種社團的創意,便邀請了嘻研社與熱舞社一同參與。不過最開始因為溝通的資訊有些差錯,導致社內的成員參與意願不高。我首先聽到歌詞是台語也感到蠻卻步,但還是先爭取表演機會,嘗試看看再說。最後幸好有參與,合唱團指揮老師給予了我很大的空間修改歌詞旋律,團員們也對我很好;更令人震驚的是,表演的場地幾乎是台南大學雅音樓的兩倍大(因為有兩層觀眾席外加中控台與休息室)。還記得到最後彩排時其實心裡不會太緊張的,畢竟已有些經驗,然而到了正式演出時我還是稍微有些不穩,幸虧有靠著肌肉的記憶與投入其中的情緒成功將表演演示。這大概是我大學四年來表演過的最大場合了(可能就層級而言也是)。

  

  第二個活動則是嘻研社與飲調社的聯合迎新,我們辦在南大學長姐開創的李白酒店。活動上的分工大致上為:飲調社負責調酒、主持,嘻研社負責表演與帶氣氛(包含主持)。在那晚,我在表演的上半場就已經表演完兩首歌了,所以剩下的時間幾乎是在嘗試各種酒類。這對於平時不喝酒的自己是相當新鮮的嘗試,辣的、苦的、甜的,跟當時的心情一樣豐富。同時也有認識一些朋友,雖然現在幾乎都碰不到面,可一想起當時的彼此爛醉的模樣還是很開心。

 

  第三個活動是去參加諮輔系的期初活動。這個活動其實算是以我自身的名義參與,能夠參與到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嘻研社內有諮輔系的同學,而他恰巧需要尋求表演的幫手,也才就找到我這兒來。這項體驗我後來想想覺得真是非常非常酷

!我作為外系的同學,居然能去其他系表演,而且順位還是壓軸!這時我也正慶幸著,幸好自己上學期已經有修一些諮輔系的課而認識到幾位同學,當晚才能找到人拍照,不然就只能默默待在角落哩。

 

  總結來說,能在疫情壟罩下的大三下學期依舊有著幾次非常棒的活動,累積了經驗與許多美好的回憶,儘管仍然感到遺憾,但還是覺得有稍微知足了。謝謝嘻哈文化研究社的大家,陪伴我走過進入嘻研社的一學年。

 

                          字數:1037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