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_學習心得分享

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_學習心得分享
發佈日期:2021-06-30

譚英婷

理工學院

數位學習科技學系

       每個人的一生中,碰到參加校內競賽這件事,幾乎可說是必然會發生的,但每一次的比賽總讓我像第一次一樣緊張興奮,以海報及影片方式呈現是第一次,不用本人到場也不用面對大家,的確是沒那麼緊張了,取而代之的是想要讓大家確確實實的看到我們這組自學團體認真的情況。

       一開始,領導的學姐說希望能在期末時以閩南語演一齣戲來當作我們的成果展示,我心想這是一次特別的體驗,沒有話劇社的實力也沒有用閩南語演戲的經驗,讓我十分期待大家最後透過學習所激發出來的成果。後來因為遠距的關係,不僅讓自學團體只能以線上的方式進行,連成果影片都無法演出了,而唯一的阻礙,不是不能改變自己,也不是改變上的困難,而是我們不願改變。在疫情措施下,不但課堂教學、作業繳交,連課外團體得學習都得習慣用其他模式得到一樣的成效,好在有領導人的想法,她以主播的角度,像我們看過的早晨新聞一樣,分享著我們的所經所學,用甜美的聲音、不疾不徐的台風,幫大家又複習了一遍。在海報呈現上,以學過的歌詞、宣傳文字、觀念,貫穿了這個學習團體的名稱及意義,不是南部人也能講臺語。

       雖然最後我們影片沒有得名,但厲害的是我們在76組團隊中獲得海報比賽第二名,這是對學習成果的肯定,也是我們努力過的證明,這學期接觸了不少沒接觸過的,也從召集人及組員身上看到值得我學習的方面,召集人的親力親為、組員認真學習的態度驗證了一句話:「態度決定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