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隊部_大隊長服務心得

109(2)公共服務活動-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學生大隊部_大隊長服務心得
發佈日期:2021-05-26

許睿宇

教育學院

教育學系

       這學期很榮幸依然能夠繼續擔任學生大隊部的大隊長,但沒想到學期末的畢業典禮就在疫情的失控下取消了,甚至整個學期也必須遠距到期末。還好學期初因為疫情還算緩和的關係,我我和各位幹部們能一起好好帶領大隊部的所有夥伴一起成長,協助學校共同完成各項活動,留下充實難忘的大學生活。

       這段時間除了舉辦對內的期初大會聯絡成員感情與宣佈重要事項,也在每月定期舉辦班代會報,維持班級與學務處之間的溝通。並在四月底的時候舉辦了母親節的活動,除了大家一起欣賞母親節影片與合唱,也一起寫信給遠方的家人。從這學期舉辦的這些活動裡,真的學到了很多的經驗,也總算在幹部這一年以幹部的角度完成了這學期的所有任務。然而包括大隊部送舊、捐血活動以及畢業典禮,都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取消了。其中很多任務明明都已經規劃到最後實行階段了,卻因為感染的風險而被打亂了,真的非常可惜。不過參加校務會議的時候,看到所有人都在為了師生的安全與權益再做考量與權衡,我們也只能盡力配合,感謝所有師長與學生代表夥伴們的付出,並祈禱疫情快點結束。

       此外我要感謝大隊部的所有夥伴們,如果沒有大家一起互助合作,我無法一個人處理好這麼多的任務,也無法和大家一起做出這麼好的榜樣。這學期我們並沒有招收新的成員,也沒有時數的限制,而是一群人自發地留在這個團體裡和我們一起努力。我只告訴他們希望他們能夠以學弟妹的角度完整經歷完一整年的任務,然後再以儲備幹部的方式加入我們在明年的時候一起帶領學弟妹。相信透過這種不同視角的轉換,他們一定也能有更多收穫,甚至比我們要做的更好。

       最後回顧這學期的所有活動,無論是事前籌備的規劃,或是執行的安排與成果的紀錄,都讓我對大隊部的精神有更深的體會。雖然對於大多數的同學來說我們還是一群站在幕後相對不起眼的角色,但因為教官的帶領和伙伴們的支持,我仍堅信我們絕對是整場活動裡十分重要的螺絲釘,也堅信就是這樣熱心服務但不求名利的精神,讓大隊部在所有服務組織裡更顯重要與獨特。我希望在接下來繼續擔任隊長的日子裡,我可以繼續保留這些夥伴們良善的初衷,並讓他們不單單只是付出辛勞,更可以從中學習課本外的經驗,應用在往後的生活中。看著他們再期初大會裡寫下的紙條,以及他們這學期以來的成長,我真的覺得很欣慰也很替他們開心,心中一直懸著的重擔也終於可以慢慢放下了。

       期許下學期到來前疫情能趕快結束,而大隊部的所有夥伴也都能平安健康,然後在新的學期裡一起努力,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