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800公尺)

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2021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800公尺)
發佈日期:2021-05-25

簡宇勝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這一場比賽對我來說是一場測驗賽,因為前面很大段時間都在訓練,都沒有比賽,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很多比賽都延後舉辦,所以這一年來說要比賽真的不是那麼容易,想出國也沒辦法,只能好好待在我們最美麗的台灣了,未來會變怎樣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就好好珍惜現在能比賽的機會,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沒事真的不要亂跑,好好待在家裡是最安全的,加油吧台灣。這一場比賽我準備蠻久了,也是今年度第一場比賽,所以我蠻看重的,這場比賽是在離我們最近的高雄世運主場館所以說真的蠻近的,我們幾乎都是騎車下去高雄,當天來回比較方便。這場比賽是全國性的,所以也來了不少台灣好手來比賽,我這一次的比賽項目是800公尺,我已經蠻久沒接觸800公尺了,希望成績不會差到哪裡去,去年我在這一場比賽我個人800公尺是拿第四名,真的差一點就可以拿第三名,說真的蠻可惜的,所以我這次希望可以爭奪回來,今年比賽說真的蠻熱,但說真的我們在南部的學生都已經習慣了,所以還好,這點是我們贏北部學生的地方,因為我高中只要下來高雄比賽真的都很熱,熱到我都覺得很不舒服,但現在我不會了。到了我要比賽的當天,我的賽程在早上,所以必須很早就要起床,我大概六點左右就起床刷牙洗臉,早餐吃饅頭配咖啡,老師叫我比賽前喝點咖啡,我平常是沒有在喝咖啡的,我就邊騎車下高雄,邊吃著我的早餐,我到比賽場地的時候差不多剩下15分鐘就要熱身,所以我就在熱身的地方休息,準備我開始熱身的時候,我發現我心跳越來越快,讓我感受到有一點的不舒服,可能是咖啡因的關係,在熱身熱到一半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心跳率跳得比平常還快,我就感覺到不太對勁,因為這樣會影響到我自己的比賽,但還是沒辦法,就好好的比完吧!不管結果好壞,就勇敢面對比賽,到了檢錄時間,我就收拾好我的東西,準備下去檢錄,到了檢錄處,我還是感覺自己心跳不太對勁,但我不想棄賽,所以我還是上場比賽了,當我站上跑道時,心跳是有比較穩定一點,但還是聽得道自己心跳聲,當鳴槍響起時,我就跑到第2個位置,位置相當不錯,第一圈穩穩地配57秒,第二圈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不太舒服,我的速度就慢慢地掉下來,後來我跑到後面真的快不行了,但我還是努力的把他跑完,雖然成績沒有很理想,但也不至於太差,還算可以接受,畢竟這一場比賽,也是今年度第一場。就當作是水溫,回去學校之後好好檢討自己的問題錯在哪裡,之後比賽可能真的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東西,不然真的會影響到自己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