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英語短片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得獎心得

109(2)參加校內外各項競賽及發表-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南大英語短片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得獎心得
發佈日期:2021-05-24

蔡喬恩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起初跟參加英語短片競賽的夥伴只是抱著不然就試試看,大不了還可以當作課程報告的想法報名這個比賽,從沒想過最後會得名。是直到看到每組對手都十分用心且認真地拍攝短片、剪輯、衝人氣,我們便燃起了鬥志並一一擬定我們的作戰策略。    

         身為英語系的學生,我們選用介紹英語系的活動當作題材,讓外系的學生也可以一窺究竟英語系好玩的活動,在影片中我們分別介紹了南大學生眾所皆知的傳情活動和英語系系烤。在影片中,我去領取前室友在吉他社傳情活動中傳情給我的餅乾,在這過程中觀眾可以看到南大傳情攤位是如何架設及傳情活動是怎麼運作的。接下來則是英語系系烤,因為我本身為英語系系學會的成員之一,因此影片中不只可以讓觀眾看到活動的流程更可以讓他們看到活動的前置作業是如何運行的。從利用氣球布置場地道分配食材、分配座位、活動進行等在我們的影片中都能看的到,這樣一來就算是沒當過幹部或者是沒舉辦過活動的觀眾也都能藉由我們的視角及鏡頭體驗看看。然而,對於第一次拍攝影片的我們來說,如何將所要詮釋的主題完好的詮釋給觀眾是十分不容易的,我們前後討論近一個禮拜去順我們影片的流程,包含開場介紹、中間串場及結尾,即使影片只有短短兩分半卻花了我們許多時間及心思,經過這次的比賽,我才能確切理解影片創作者的辛苦和難處。

         除了題材的發想和製作之外,如何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用心拍攝出的影片對我們而言也是一大難題。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想盡方法讓不同的人能夠看到我們的影片,增加影片曝光度,因此我們持續在我們的社群平台分享連結,努力的讓我們的影片能夠持續的曝光,這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每天都得關注對手的點閱率和自己的點閱率真的十分緊繃,但透過此競賽制度,也讓我們更加努力的讓更多人看到我們的影片,最後我們得到了最佳人氣獎,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大肯定。

        在這次的比賽中,讓我了解到直到最後一刻輸贏無從分曉。在比賽結束前兩天我們的點閱率整整贏過第二名的對手500點閱數,然而,在比賽結束前一晚卻被對手倒追了300點閱數,當時的我們真的慌了手腳,隔天趕緊再多加宣傳才又贏了回來,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除此之外我也了解到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勇於嘗試、放膽去做一定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及回饋。在這次的比賽中,我也看到了許多其他創作者優秀的作品,讓我非常刮目相看,在下次的比賽中,這些都能成為豐富的養分,因此,這次的比賽確實是十分難能可貴的經驗,在我的大學生活中增添了許多色彩,慶幸當時有參加英語短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