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立臺南大學國際花燈比賽

發佈日期:2021-05-23

陳俊杰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110年高教公共性競賽心得

系級:英語三        學號: S10727025              姓名:陳俊杰

參與競賽或發表之名稱:2021國立臺南大學國際花燈比賽   

   很榮幸這次能夠參加國立臺南大學國際事務處所舉辦的2021國際花燈比賽,這次的活動辦在五月中,也吸引了臺南大學各方同學夥伴們參加,一同精進自己的花燈繪畫能力還有美感鑑賞能力,以及讓各學院的系所同學互相交流,切磋琢磨!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學習到了許多的花燈繪圖技巧,也在比賽的過程當中看見了同學們產出的許多美還有創意,如:戴著口罩的地球、還有關於南大的相關特色。

    我感到高興能參加這次的花燈大賽,一次經歷,一次成長,雖然只獲得了參與獎,但是這次比賽的整個準備以及參賽過程對我來說無疑是一次美好的回憶。首先很感謝校方舉辦這個國際花燈比賽大賽,讓同學們有機會充分發揮自己所長展示自我,在比賽的同時認識到自己的缺陷和薄弱所在。也正是在比賽期間,同學和朋友們的幫助更加顯得無比珍貴,促成了同學互相幫助、友愛共處的良好學習氣氛。其次感謝朋友對我的悉心指導和幫助。在今後的學習道路上,我將繼續捧着一顆熱忱的心,努力學習,將自己的全部智慧與力量發揮出來,勤奮敬業,激情逐夢,在未來的道路上執着前行,努力做到更好!

   這次的比賽我知道可能離得名比較遠一點,因為自己對於實際繪畫的能力比較不足一點,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而知道離得名比較遠,所以說努力打拚求最佳人氣佳,也找尋了許多親朋好友來幫我按讚鼓勵,最後也獲得了400多票的成績,只不過實在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最後還是沒進到五名的人氣獎的範疇,很可惜最後是以第六名收場,不過這個經驗實在寶貴,讓我知道各種不同的繪畫風格以及特色,對於我這種非藝術專科的大學生來說,這的確是對英語系學生是一個蠻大的挑戰,所以說這也是是個很好的去磨練我自己,探索自己的各種模樣,這次的比賽構想是”We are all the same”我畫了一個由台灣延伸出去的六色旗,並且纏繞著奧運五色旗,希望由台灣出發,創造出一個平等的世界,大同的世界,人人都平等,別人不會因為你的膚色.性別.性向.種族去歧視任何人!

   我相信每一份榮譽背後都有着同學們的勤學苦練,能夠走上繪畫這條路很不容易,途中付出了許多,也放棄了許多,因為興趣所在,所以學習上也更加有動力,即使辛苦也會覺得很值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相信現在的付出,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而到那時候,我一定會感謝現在的付出。我會帶着感恩之心繼續堅持下去,不驕不躁,以平常心看待名利榮譽,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