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2學期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獎助學金申請

109(2)公共服務活動-學習心得分享(高教公共性)>109學年度第2學期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獎助學金申請
發佈日期:2021-05-23

陳俊杰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109學年度第2學期高教公共性參與公共服務幹部獎助學金申請

系級:英語三        學號: S10727025           姓名:陳俊杰

擔任幹部之名稱:國立臺南大學親善大使團-團長幹部心得

  擔任親善大使團長的任職當中,裏頭有許多的辛酸苦辣,擔任一個優秀團隊的領導人,我需要扮演一位學校與團員們之間的橋樑,是一個重要的腳色,同時身為在這美麗團隊少數的男生,我正在努力學習女生的姿態以及工作,以利在未來負責任務的時候能夠給予團員們適當的建議,擔任幹部的期間,我負責了許許多多的活動,無非是幫助我增廣見聞以及為未來鋪路,在上學期彩妝保養公訓之時,我為負責人,這應該本團第一次彩妝保養公訓是由男生負責吧!因為在彩妝公司上班,所以認識到許多美容師也累積了自己的保養知識,能夠為團隊付出感到十分感動~同時也希望這個團隊能夠越來越好,希冀有一天南大親善大使團也能夠站上國慶禮賓舞台,為國家及學校爭光!

 

  藉由擔任幹部自我檢視是最快速的,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學期給我一個機會,參與親善大使正副團長選拔,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貢獻自身能力於團隊,並且有機會為校爭光。而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幾乎都有培訓屬於自己學校專屬的禮賓團、形象團、親善團等,對內安排於校慶、畢業典禮之動線引導、頒贈儀式、外賓接待;對外則可以執行企業動土、剪綵典禮、各類活動記者會、雙十國慶、臺灣燈會等國家重大慶典活動之服務人員,每位禮賓大使都需要擁有豐富的出隊經驗,但是要如何運用這些資源把它變成專業技能,展現出親善大使專業且具國際觀的內涵,還可在我們親善大使的課程的過程中了解親善大使必須肩負著重責大任、對自己的工作及對賓客安全負責、而我們更是透過課程擴展視野。甚至能運用於未來求職或工作中,提高就業力,成為職場中不可或缺的一員,而現在擔任團長,也讓我看得更多.更遠。

 

  在這學期期中,我和副團長一同參加南大英語短片比賽,我們用影片讓大家更加了解親善大使背後不為人知的訓練課程,台南大學是一個相對保守的學校,還記得在我們競選正副團長的時候引用過美國總統Thomas Jefferson的話: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ve never had You must be willing to do something you've never done.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會努力改革,做出創新,為我們自己的大學生活和青春留下美好的那一筆!。 而剛出加入親善大使團的原因不外乎是被當初新生訓練時光鮮亮麗的外表以及震撼的走秀所吸引,而身為英語系的學生且未來想走航空業的我來說,加入這個團體確實是大大幫助了我形象打造、儀容管理、美姿美儀等專業技能,在培養兩年的專業能力後,很榮幸能夠被選為擔任團長一直,和其他團員共同打造一個完美的親善大使團!目前擔任團長一職已接近一學期,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