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立臺南大學英語短片比賽

發佈日期:2021-05-22

陳俊杰

人文與社會學院

英語學系

110年高教公共性競賽心得

系級:英語三        學號: S10727025              姓名:陳俊杰

參與競賽或發表之名稱:2021國立臺南大學英語短片比賽   

  很榮幸這次能夠參加國立臺南大學國際事務處所舉辦的2021國際英語短片比賽,這次的活動辦在四月中,也吸引了臺南大學各方同學夥伴們參加,一同精進自己的影片拍攝能力還有自身英語口說能力,以及讓各學院的系所同學互相交流,切磋琢磨!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學習到了許多的影片拍攝技巧,也在拍攝的過程當中看見了學校的許多美,如:阿勃勒閃耀金黃的黃金雨、紅樓古色古香的美景。

  經由此次的英語短片比賽,透過我們專業的拍攝與實際的任務,不僅讓社會大眾以及南大師生能更加的熟悉禮賓服務這塊的專業,更是對於親善大使的專業的認識,了解到親善大使不只是光鮮亮麗的組織,其背後必須投入大量的訓練時間,在每場典禮、儀式、記者會時,親善大使不僅是服務人員,遇到緊急狀況時,他們更是必須擔任緊急救護員,甚至與每個人的生命緊緊聯繫在一起,透過此次禮儀課程的學習,展現出親善大使專業且具國際觀的內涵,還可在課程的過程中了解親善大使必須肩負著重責大任、對自己的工作及對賓客安全負責、而我們更是透過課程擴展視野。甚至能運用於未來求職或工作中,提高就業力,成為職場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親善大使團在我的大學生活中佔據了很重要的一個部分,在親善大使團擔任幹部已經第二年了。南大的老師同學們,在學校的重要典禮時一定都有看到身穿紅色旗袍的親善大使們,穿梭在校園內及典禮間的身影吧。今天我們就以這支影片,以親善大使團的正副團長的視角帶大家來一探究竟親善大使的幕後祕辛。 親善大使們在出任務之前,都會進行嚴謹的訓練,包含彩妝及美姿美儀等等課程,種種的訓練讓我們在出任務的過程中能夠優雅大方,面對緊急狀況也可以從容以對,我們用影片讓大家更加了解親善大使背後不為人知的訓練課程臺南大學是一個相對保守的學校,還記得在我們競選正副團長的時候引用過美國總統Thomas Jefferson的話:If you want something you've never had You must be willing to do something you've never done.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會努力改革,做出創新,為我們自己的大學生活和青春留下美好的那一筆!。

   這次的影片用了許多我們親善大使的日常生活作為主題,無論是我們一般所承接的校內外任務或是我們自己的相關訓練課程,都是可以讓外界更知道我們親善大使在大學四年究竟做了什麼,相信這四年的人格養成一定可以讓我們彼此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這次的比賽也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們開口說英語,讓南大校園更加的國際化!很高興這次的比賽也榮獲佳作,謝謝評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