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原住民族運動會

發佈日期:2021-04-19

高曾喜裕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在今年的三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在宜蘭體育場所舉辦的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我這次代表台中市比賽的項目田徑裡面鉛球。為了這場比賽其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調整,而我們會想報名這場比賽是台中市的老師跟我說沒練至少去觀摩看看也無仿,賽前一天就做好充足的休息補充等...到了隔天我大概8點起床整理一下比賽需要的就出門,到場地大概8:40分的時候就開始去做熱身準備比賽下午第一場的男子鉛球決賽。

就跟著有比100公尺的學長們一起慢跑做馬克操,之後休息一下很快的我就到了檢錄場地準備14:10的檢錄,很快的就點名檢錄完了,可是我這次手肘帶傷比賽導致我鉛球都拿不穩根本連丟都沒辦法丟,逼不得已只好放棄比賽。而我這次最有把握的鉛球由於受傷而錯失得前四名的機會,後來可能是因為我這次鉛球比賽沒得名讓我有股念頭只想趕快回台中逃避阿哈哈,在開學的第一場比賽成績雖然不是太好但是也讓我有了一股向前進步的動力。可是這次的受傷我覺得也是蠻意外的阿~怎麼說咧,想說可能是抽筋吧就沒想那麼多就不去理他,結果去給物理治療師看過之後是肌肉拉傷,害我當下不知道怎麼辦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拉傷,我就一如既往像拉傷的解決方法一樣冰敷,伸展按摩讓傷痛緩解,沒想到比賽當天還是沒辦法投擲。
 
由於鉛球與鐵餅這兩個項目呢?怎麼取捨在這方面還要跟教練一起討論。我的比賽就告一個段落大家就一起等待15:40的4*400接力賽,我們這次一共組了一組來比賽這場,後來時間差不多了學長們有比接力的大家就一起去熱身,熱身完以後學長他們就一起去檢錄點名,檢錄完就各自帶到各自的每棒的接棒地點而我擔任只能擔任加油團以及錄影,學長他們熱身一下子後很快的就換到學長他們開始比賽然後第一棒就很快的出發了,一開始我們跟南大第一隊還差一點點但給了第二棒就開始被拉開距離了,到了第三棒持續被拉開很快的就到了學長就盡了洪荒之力,最後還是跟南大的第一隊有一段差距,不過我們拿下第二他們拿下第一一樣是一個不錯金包銀的成績,這場比賽比完發現自己最近的狀況不是太好所以這個冬訓重量訓練以及體能要扎扎實實的練習,讓自己明年變得更好!
這次雖然鉛球比賽不盡人意但是我會把傷養好為下次的比賽做準備。希望這次比賽結束之後手肘的傷勢可以盡快緩解,雖然現在幾乎都在修教程鉛球訓練幾乎很少在練習以及投擲但是一但站在比賽場上,一定都會想拿到個名次但是還是老話一句;幾分努力,就有幾分收獲。還是好好休教程好了,比賽的事還是先放棄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