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嘉大盃羽球錦標賽

發佈日期:2021-03-31

詹幃茹

教育學院

體育學系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嘉大盃羽球錦標賽,這次跟往年不一樣因為又多了一項公開三打三可以報名,所以我報名了公開女雙、混雙及公開三打三,往年比賽都舉辦在228年假,今年也不例外,第一天的比賽是女雙,我這次的搭擋是學校的學妹,從一開始預賽我們就發揮得不錯,順利晉級決賽後我們也沒有怯場,一路挺進冠亞軍,我們冠亞軍打的是高中生雖然經驗沒有我們多,但他們的練習量和身體肌肉的耐力,在還有持續練習的狀況下都比我們來的還要多,上大學後因為還有外務,教球、練球、上課,其實練習的時間被壓縮的變很少,我們只能從零碎的時間裡有效的運用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練球及打球,我跟學妹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因為我一直相信努力的人從來不會被成功遺忘。跟高中生打到後面我們比數一直不分上下,一直都相差一分兩分,最後他們先到賽末點但我跟學妹穩住心態,來回多拍後有了一個機會球,但也因為看到機會球很興奮學妹沒有把握住,球殺到了網子上。我們就以第二名作收。

第二天的項目是公開組混雙,我配彰化師大的學長,但在預賽就遇到比較強的對手,沒有順利拿下來在預賽被淘汰,下午因為沒有賽程就去了嘉義市文化路那走走吃了好吃的當地美食,體驗不一樣的城市風景偶爾還有微風吹過,真的很愜意很喜歡放鬆的感覺。愜意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很快就來到比賽的最後一天,我的最後一項比賽公開組三打三,因為之前在學校打三打三都是偏向娛樂性質,所以從來沒有這樣比過賽,很新奇也很特別,我們進了決賽也順利拿下冠軍。

這次的嘉大盃打完真的獲益良多,也拿了兩項比賽的名次替自己的自信心上增加了許多成就感,謝謝嘉義大學舉辦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