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行動通訊天線設計與電磁應用

發佈日期:2021-03-29

卜俊

理工學院

電機工程學系

心得:
     當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所以面對的課題會越來越多,從這堂課中副教授所教導的是把關於我所學的應用到現在的社會趨勢上,也就說「實際的應用」就是我們學這些知識的目的。
      根據副教授所提及,電磁的應用擴及的領域超乎你所能想像的範圍,舉例來說從最微小尺度的半導體,到最大規模的變電箱都是不可或缺的輔助好幫手啊!那為甚麼又跟5G通訊在職涯上會有很大關係呢?答案很簡單,現在的5G通訊技術呢!為了要更加提高通訊的速度,所以必須大幅度犧牲頻寬的寬度,換句話說一座基地台所涉及的連結範圍會大幅度的縮減,那也因為在提高通訊的速度同時,會需要大量的功率損耗,也因此產生更強大的電磁場,會對人體或電器設備產生不良影響,那電磁的應用就是關於如何去抵抗強大電磁波這勒的不良「副產品」。
      那為何要從4G升級到5G呢?基本民生用品都夠用啊?有沒有比較划算?想當然大多數的人都對於升級5G感到困擾,因為得付出高出一倍的加錢月租電話費,所以一般人會比較抗拒,但是就技術而言,我所認為的5G是應用於更高階民生的應用上,就好比遠距手術和自動駕駛技術,為了要把手術的失誤降到最低,所以必須利用5G的毫秒差來降低風險,然後是自動駕駛車,車子的雷達感應可以在發現阻擋是,以更迅速的毫秒反應做出閃避或煞車的指令,通訊技術的提升呢!不單單只是為了民生所應用,也可以在關於物理和收集數據上有更大的貢獻,同時解開宇宙未知的秘密。
    根據今天副教授分析,職場方面趨於能迅速解決問題的人才有優先升遷的門票,想當然而別人不會的東西你會那也就代表著你擁有的實力。職場上就如戰場,若不是一個具有必死決心的人去參戰,也可想而知會輸的一塌糊塗,「裝備自己」這句話不知道聽過了多少變,但實際去做又是另一回事,就如我常常說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很多時候都被侷限在自己的懶散中,但是在職涯課程裡,很躺然的,那些主動把自己裝備好上戰場最前線的人,看似炮灰,卻是為這場人才爭戰中最有力的存在。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興趣是我們做好的老師,我們應該先從探索自己做起,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始終人能為自己想做的是做到甚麼地步,失敗會因為自己的懦弱而告終自己的信念,是的,那現在存活在社會的人,每每不是選擇了興趣,而是選擇能能力啊!「興趣不能當飯吃」這句名言有對有錯,職涯裡看的是你的能力是不會管你的興趣有多高多期待,真正能夠把興趣當成他活口飯吃的職業的人少之又少,因為不管做甚麼事,「決心」才是勝過一切絆腳石的關鍵,「毅力」是對自己的堅持,而「選擇」只不過是你自己做的決定。興趣可以當飯吃,但是你總要比別人更付出努力,因為選擇興趣的人,有時候就是敵不過他人過人的天賦。
   職場上風風雨雨,若不是真正抱著必死決心,同時裝備好自己的人,還是再從新來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