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沐作工作室參訪活動心得 視設二 陳姵鴒

「沐作 Resin Woodwork」業界參訪心得>台中沐作工作室參訪活動心得 視設二 陳姵鴒
發佈日期:2020-12-17

陳姵鴒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這次的參訪的地點是台中的一間流動畫工作室「沐作」。懷著歡暢愉快的心情,導致我由台南到台中的路程上絲毫無半點睡意,畢竟等等就要嘗試從未接觸過的創作媒材了! 身為藝術學習創作者的我實在是有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興奮感。

  抵達目的地,首先印入眼簾的是一~大~堆~的木材以及挑高式的建築結構,跟老師們問好之後便接著上二樓教學室等待課程開始。等待的過程中我的視線一直離不開一樓,由二樓俯視著一樓的前半部,心中都會不自覺地發出感嘆聲,哇原來這就是工作室的感覺嗎? 悸動感不斷的湧上,真希望未來的我也能這樣在工作室裡創作,就這樣成為了我的嚮往。

  課程開始,老師開始介紹一些有關流動畫的基礎操作,我們就像是要創作什麼曠世巨作一樣圍上了做飯時都會繫上的圍裙,其實只是為了要保護好衣物們沾到環氧樹脂,沾到可是會永遠跟著你的衣物呢,老師也開玩笑地說有誰想變短髮的嗎~ 大家在這愉快的氣氛下老師也結束了他的介紹及示範,終於要到我們大展身手了,每個人有三塊木質的方形小杯墊,也就是說每個人有三次的創作機會。第一塊我採用保守的海洋,但發現大家她們都有自己的小宇宙,各個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害我有些許後悔沒有大膽些多去做些嘗試,不過沒關係,我還有另外兩塊可以讓我發揮,第一塊就當作在跟流動畫培養基本的感情! 後兩塊則用相同的風格,可以相互組在一起,也挑了些看起來比較高雅且成熟的色彩,以純黑、午夜藍、咖啡金下去作打底,再以金色線條去畫龍點金讓畫面有個視覺焦點,蠻多人說像克林姆風格的,期待作品們從台中寄回來的樣子~

  流動畫是一種抽象有趣的藝術形式,它不需要任何的高超繪畫技術,是一種沒有傳統筆觸的創作方法,因此老少咸宜。在創作時,感受色彩的斑斕,顏料與顏料之間的化學變化,陶冶性情盡情的發揮,沒有任何的對或錯,因為在顏料流動的時候它就在幫你創作了。很高興這次能有這個機會可以去體驗此活動,也特別感謝此課程的指導老師給了我們學習的機會以及沐作的導師們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