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作公司參訪心得

發佈日期:2020-12-17

張又心

藝術學院

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這次去沐作所上的環氧樹脂的課程,我認為真的是很棒的體驗。走進木作工廠四面八方充滿了各種不同利用環氧樹脂來製作的傢俱,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們廁所的地板,整片地板都是環氧樹脂,進去上廁所就好像你也置身於大海之中,非常的有特色。

  環氧樹脂本來以為是較容易製作的,因為比起一般的畫畫作品這種隨機的作圖方式感覺不需要想構圖什麼的應該會製作時間縮短多,沒想到魔鬼藏在細節中,首先是配色就讓我猶豫了許久,五顏六色的色膏色粉擺在教室的桌上,對於美術系的學生來說應該是非常的興奮激動,但同時也陷入選擇的困境,光是一種藍色就有好幾種,有選擇障礙的我真的是一大難題,再來是樹脂也不能攪拌太久或攪不均勻,太久會乾掉,攪拌不均勻則是會失敗。還有這是我碰到的最大難題灑酒精,雖然可能是我個人的因素,拿著酒精瓶噴了又噴就是喬不定對的角度不是灑太多就是靠太近噴上去沒什麼效果,總之雖然中間有一些小失誤,但整體來說製作起來真的很有趣,而且做出來的成品也非常美麗。

 

  從一走進去我就被海洋風格的環氧樹脂給深深的吸引住了,怎麼可以做出如同大海一般的美麗作品呢,上了課才知道原來這種海洋風的其實是他們的最基本款,其他還示範了不同種的技法,像是鋪底的方式就別有一番風味,但我還是對海洋風格的情有獨鍾,因為我認為可以把大自然的紋路仿真出來留在一小塊木頭上真的很厲害,這次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參與活動,學習了使用不同的媒材來創作,真的是特別的經驗,帶了三個杯墊走,已經心滿意足了。